• 2019.03.13
    星期三

西鐸活躍美式足球壇 涉案金額已屬最少

[2019.03.13] 發表
西鐸年輕時效力卑大校隊。(網上圖片)
辛格(右)承認控罪後離開法院。(美聯社)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警方透露的案情,西鐸是本弊案中涉案金額最少的被告。西鐸是本地著名商人及慈善家,活躍於美式足球發展,曾資助興建卑詩大學的雷鳥足球場並以他命名,西鐸於2016年榮獲卑詩勳章。

西鐸自小在新西敏市長大,取得獎學金入讀卑詩大學並加入該校的美式足球隊雷鳥(Thunderbirds),畢業後成為CFL史上首名印裔球員,曾效力沙省馴馬人隊(Roughriders)5年和卑詩雄獅隊(BC Lions)1年。

西鐸在1988年決定掛靴,其後事業依然亮麗,先是加入證券行Yorkton Securities成為金牌經紀,進而成為該行合伙人。他在1999年另起爐灶設立私人投資銀行公司,並成為紐約上市公司American Oil & Gas的創辦股東。西鐸目前擔任加拿大石油公司East West Petroleum Corporation的執行董事會主席和總監,也是溫哥華上市企業Advantage Lithium的行政總裁。

西鐸譽滿卑詩省社區,曾在2008年獲得《星報》選為「百大最具影響力的南亞裔省民」,並在2016年榮獲卑詩勳章,以表揚他與妻子成立的慈善事業,對改善省內貧困家庭和邊緣青少年生活所作出的貢獻。西鐸在獲勳後接受《省報》訪問時曾強調自己「以誠實正直見稱」,又指自己「從來不會犯規,但卻必須不斷作出突破」。

更多要聞一
加人入息稅率超美「養懶人」
【明報專訊】智囊機構菲沙研究院(Fraser Institute)發表報告﹐指加拿大人在不同的稅階﹐邊際稅率都比美國為高。在全球34個工業國... 詳情
引進海外臨時勞工 省提名添2000名額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昨天宣布向省提名移民項目(PNP)額外分配2000移民名額用於引進海外臨時勞工﹐滿足加國當地勞動力市場的用工需求。 ... 詳情
加國不排除禁飛 波音737 Max 8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航空及航天小組委員會主席表示,計劃舉行聽證會,討論波音737 Max 8客機5個月內兩宗嚴重空難,並建議暫時停飛該型號... 詳情
英國禁飛737 Max 8 加航准旅客免費改機票
【明報專訊】由於英國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 8型飛機起降該國機場﹐加拿大航空(近期飛往英國的部分航班已被取消﹐受影響旅客可以免費重新訂購... 詳情
各國紛禁飛737 Max 8 全球專家合查墜機原因
【明報專訊】受埃塞俄比亞客機墜毀事件影響﹐更多航空公司宣布暫停波音737 Max 8型飛機運營。一個由全球專家組成的團隊正調查埃塞墜機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