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國際大事典﹕港攝影師闖日本私人農地拍攝被轟

[2019.03.14] 發表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北海道的美瑛町是鄉郊地區,冬天的農地會被白雪覆蓋,景色美麗,可是白茫茫的的私人農地外雖有「禁止進入」提示,但仍常被遊客闖入。最近日本攝影師白石健人於社交媒體發文,指摘香港攝影師未有遵守攝影禮儀,在私人範圍內拍攝,相片更用作商業用途發售。該香港攝影師發文道歉,表示願意向客人退貨、退款,並打算向農場主人賠償1萬元,但農場主人拒收,香港攝影師將該1萬元轉捐予無國界醫生。事件發生後,美瑛町觀光協會於網站發出拍攝守則告示(圖),稱「雪地全屬私有地,嚴禁踏入」。

■知多點

雪地下是農主悉心種植農作物的土地,遊人隨意進入,除了不應該,更可能會將鞋子、衣物沾有的細菌帶到農地,破壞農作物。當地曾有棵著名的「哲學之樹」屹立雪地上,可是引來遊客慕名拍攝,並破壞農作物,農主不堪滋擾,於2016年將該樹砍掉,以防再有遊客前往。

■想一想

1. 你認為攝影禮儀應該包括哪幾項?為什麼?

2. 你認同涉事攝影師的事後處理方法嗎?為什麼?

文:W、大海 

圖:網上圖片

[常識天下 第145期]

更多教育
天地之間﹕唱歌記住24節氣
【明報專訊】3月6日驚蟄剛過,你有聽見雷聲嗎?根據中國二十四節氣,當日春雷鳴動,是蟄伏的冬眠動物開始蘇醒的日子呢! 節氣如何計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