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盛智文遭追7000萬

[2019.03.14] 發表

【明報專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遭兩名外籍人士入稟高等法院,指他未履行11年前的口頭承諾,向原告支付澳門賣地所得的佣金或其他款項,追討盛智文920萬美元(即約7222萬港元)。盛智文昨發聲明回應指出,起訴完全沒事實根據,並已即時交由律師團隊處理。

被指未履諾賣地付佣 盛智文:全無根據

原告為Raymond John Gulliver和David Solomon Vereker,兩人報稱地址均於澳洲;被告為盛智文,入稟狀傳遞地址為團結香港基金位於南豐大廈的地址。盛智文現為基金會理事。

入稟狀指出,原告與盛智文於2008年8或9月達成口頭協議,盛智文出售澳門一些土地後,便會向原告支付20%的佣金或其他款項。原告向盛智文追討920萬美元(即約7222萬港元),又要求他交代涉事土地所收的佣金或其他款項,並賠償損失。

盛智文昨午發書面聲明指出,起訴完全沒有事實根據,確切否認有關指控,並就毫無事實根據的起訴,深感遺憾及震驚。他又指出,事件已即時交由律師團隊作適當處理,並保留尋求一切法律途徑以澄清及保障名譽的權利。

【入稟編號:HCA416/19】

更多港聞
專訪:葉玉如:科研費欠細節未過河 冀內地盡快為機制訂指引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去年宣布讓科研經費「過河」至香港,本地科研人員可在港申請經費,承擔國家科研項目。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香港的發展定位包括建設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並提到粵港澳應加強... 詳情
助手機網絡基站慳電 城大:夠5000戶用一年
【明報專訊】全球各地正進入5G網絡時代,料負責收發信號的手機網絡基站耗電量愈來愈大。香港城市大學的電子工程學團隊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逾百萬元...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誤上貨船來到香港 泰國狗狗遭漁署「處理」掉
【明報專訊】一隻來自泰國麊砥A懷疑「誤上貨船」薇鴙輕銦A畀漁護署扣留唔夠兩日,就被「人道方式處理」。呢件事唔止香港動物團體關心,泰國傳媒都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