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澳門回歸前黑道盛」 政協讚今繁榮

[2019.03.14] 發表
人大澳門團在兩會期間共開放3次,比其他團都多,似乎顯示出有關方面對澳門的「厚愛」。圖為昨日澳門團第3次開放。(劉利攝)

在昨日兩會最後一場「委員通道」上,全國政協常委、澳門金海集團董事長梁華提到,澳門在回歸前夕,處於一個非常動亂的時候,那時澳門是黑社會當道;如今,澳門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文化繁榮。

列非遺城區 推民生福利

今年是澳門回歸20周年,梁華對澳門的變化感受頗深。梁在委員通道上稱,「我們在20年前,在回歸前夕,我們澳門確實是一個非常動亂的時候。那時候澳門是黑社會當道,每天都有打槍的、搶劫的,老百姓都生活在恐懼和不安之中,而且我們生產一直是徘徊在低水平。」

回歸以後,梁華說,澳門政府大力推進了適度多元,在旅遊休閒中心,不斷加以改善投資環境,現在澳門城區已經被評選為世界非遺城區。梁華又說,20年來,澳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澳門社會穩定、經濟發展、文化繁榮,現在每一個澳門居民都感到生活非常幸福。65歲以上的居民就可以享受到免費醫療,還有教育服務、養老服務、居住環境改善,在民生方面澳門做了大量工作。

梁華表示,大灣區規劃是澳門同胞千載難逢的機遇。要發展、要進步,澳門地小人少,這個綱要指明了一條清晰的道路,讓澳門能夠有更大的發展空間。「所以我們要抓緊這個機遇,把澳門建設得更好。」

梁華認為,澳門可以通過在橫琴建設澳門青年創業谷、粵澳合作產業園、粵澳信息港、粵港澳物流園以及合作建設集養老、居住、教育、醫療等功能於一體的澳門生活園區等,加快推進橫琴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兩會召開前,一般預料中美貿易戰及雙方的談判會成為熱門話題,但兩會開幕迄今,中美話題並未成為熱門焦點,顯然與官方會前對代表委員的叮囑有關,... 詳情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昨日閉幕,表決通過今次會議的「政治決議」。主席汪洋在會上對政協委員提出新要求,希望委員們「敢於擔當、善於鬥爭」。 ... 詳情
號召「學習」  獲習微笑握手
在政協閉幕會上,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介紹應邀人員時,依然如開幕一樣僅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姓名,說「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同志」應邀出席;其他的黨和... 詳情
小學飯堂用發霉食材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小學部被揭發食堂使用發霉變質食物,有學生出現頭暈、便血徵狀。大批家長昨天上午到學校抗議要求交代及賠償,遭警方... 詳情
直播批評習近平修憲
【明報專訊】嘉南藥理大學的中國大陸學生李家寶日前在清華大學開推特直播,批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修憲稱帝。他13日表示,校方有暗示他盡快返回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