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克里純被指非法游說 斯省長稱騎警撤銷調查

[2019.03.14] 發表
前總理克里純去年10月5日在渥太華接受訪問推廣他的新書。(加新社)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長麥克尼爾(Stephen McNeil)表示,加拿大皇家騎警沒有發現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去年訪問他哈利法克斯辦公室時進行了非法游說的證據。

麥克尼爾引用皇家騎警的新聞稿說,克里純在沒有登記的情況下進行游說的投訴已經被調查和撤銷。周三發布的一個新聞稿表示,一個關於未註冊游說的調查因為「沒有游說的證據」已經被撤銷。

退休的工會活動人士麥克拉肯(John McCracken)去年向加拿大皇家騎警投訴,稱這位前政治家應該根據省游說法案進行登記。麥克拉肯表示,周三的決定表明,如果在閉門會談時進行游說,很難找到證據。

在2018年3月21日的會議上,克里純是悉尼灣投資伙伴公司(Sydney Harbour Investment Partners)的國際顧問,該公司正在尋求投資者對布雷頓角(Cape Breton)集裝箱港口項目的支持。根據游說註冊官的說法,這位前總理不是一名註冊說客,當時她給他發了一封信,通知了省游說法案的要求。前總理的助手沒有回覆要求對新聞稿發表評論的電子郵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