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7
    星期日

騎警調查UCP捐款醜聞 康尼嗤之以鼻

[2019.03.17] 發表
康尼

【明報專訊】對於皇家騎警接手調查阿省聯合保守黨(United Conservative Party,UCP)前黨領候選人收受「違規政治捐款」,而該候選人又被指涉嫌串謀,讓康尼(Jason Kenney)在去年贏得黨領選戰中勝出,康尼本人對此嗤之以鼻,但有政治學家認為,在大選臨近之際醜聞不斷發酵,對UCP以至該黨領袖而言都是再糟糕不過了。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周五披露,阿省選舉專員吉布森(Lorne Gibson)將有關前UCP黨領候選人卡拉韋(Jeff Callaway)涉嫌收受「違規捐款」的調查工作,轉交皇家騎警。

據《新聞》取得吉布森辦公室於3月9日向其中一名投訴人發出的電郵披露,選舉專員的調查「證實存在潛在違規情況,但有關情況不屬我們辦公室的權責範圍內,因此,目前皇家騎警會參與調查」。該封電郵又稱,皇家騎警重案組已接手調查。

兩名前UCP政客亦證實,他們已接受皇家騎警調查人員問話。卡拉韋亦被警方要求接受問話,但他本人尚未作出回覆。

康尼周五到愛蒙頓一家餅店宣布勞工政策時,對記者詢問有關醜聞以及警方調查一概置之不理。他在稍後的記者會上說,「這跟我們今次的活動無關;這是有關某人於18個月前爭逐黨領的事情。我能告訴你們的是,我進行的選舉活動完全符合所有財政和法律規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