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包致金侄女被控6罪 還押小欖

[2019.03.19] 發表
包致金侄女Amina昨由警車押到法院提堂。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侄女Amina,早前涉停牌期間駕駛被捕,上月不依令向警方報到而遭通緝。日前她涉在跑馬地寓所襲擊父母,威脅要縱火燒屋,遭母親報警拘捕。Amina昨被押往應訊,控以6項罪名,暫毋須答辯。控方透露她有酗酒問題,酒後會向父母發泄,事發當日指摘母親不夠愛她。裁判官押後4月1日再訊,以候其精神報告,其間Amina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42歲被告Amina Mariam Bokhary,昨出庭時以大髮夾盤起凌亂的頭髮,站立時身體微顫及不時搖晃,身形瘦削。

斥母不愛她 打人威脅燒屋

控方表示,被告與父母同住,有可能干擾證人,且她容易在醉酒後傷害父母,更一度聲稱有自殺傾向。父母當日聞言她要燒狾磼珓寣A驚慌下即晚搬離及報警。

據悉,被告於3月16日凌晨先後向父母擲水樽,向母親潑水、擲洗衣袋及花盆,將她推倒及以狗帶鞭手。裁判官拒絕被告保釋申請,並下令索取兩份精神科醫生報告,以評估她是否適合答辯。

辯方否認被告有自殺傾向,但承認被告上月中染上嚴重肺炎留院,其後一直在家休養,才沒依時向警方報到,又稱她無意不接聽警方來電,但卻封鎖了警方的號碼。

封鎖警來電 稱肺炎不能報到

首兩項控罪指稱被告於今年1月31日在跑馬地成和道和景光街交界停牌期間駕駛,以及無第三者保險。她另被控3項襲擊造成身體傷害罪名,指稱她於今年2月某日及本月16日,在跑馬地肇輝臺寓所三度襲擊母親;及一項普通襲擊罪名,指稱她於本月16日在寓所襲擊父親。

【案件編號:ESCC717、718/19】

更多港聞
5G不止下載快  業界:聚焦智慧城市  最快明年中至底部分開通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下月起陸續指配及拍賣用於5G網絡服務的頻譜,多間電訊商自去年已茪漺試,預計最快明年中至尾,香港部分地區將有5G網絡服務... 詳情
四大電訊商:未決定5G伙伴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的案件,引起市場關注本港電訊商及政府採用華為電訊設備的情G。本港四大電訊商中,其中3個包括香港電訊、3香... 詳情
【明報專訊】我上篇文章中談到,創業計劃書寫得愈是無懈可擊,到頭來失敗的機會就愈高。既然如此,何以這些「完美」計劃書依然會不斷湧現?答案是︰上...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基金會)聯同國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將第5次舉辦「香港創業青年內地行」,計劃於今年5月底安排100名初創公司創辦人,分成...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上周宣布以改良的「陣列式超音波檢測方法」(下稱「超音波測試」),重新檢測沙中線紅磡站鋼筋,路政署昨日公布首批18支檢測結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