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行星科學家:多發掘興趣 勿只重學業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宇宙廣闊無邊,箇中許多秘密仍有待太空人和天文學家拆解。曾任職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萊斯特大學「80後」行星科學家Suzanne Imber(圖)早前到弘立書院主講講座,分享個人經歷及對學習的看法。

自小在英國長大的Suzanne,在講座提及自己受天文學家霍金的書啟發,愛上天文知識,其後申請了美國太空總署的實習職位,完成博士學位後亦回到總署出任科學家,研究太空氣候對地球等行星的影響。Suzanne亦曾參加英國廣播公司(BBC)節目《你夠班做太空人嗎?》(Astronauts : Do You Have What It Takes?),參與太空人培訓。在節目中首個環節,她需在15分鐘內掌握操作直升機,並從失敗中學習,「你可以想像,在全國廣播的電視節目,你所有家人朋友都會看到,而你在第一個測試已失敗的感覺是如何」。她說,其實無可能在短時間內學會操作直升機,該測試目的是考驗候選人繼續嘗試的能耐,最終她在12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

Suzanne建議年輕人多發掘自身興趣,「這會給他們一些平衡、一些視角,不會因過於注重學業而不去想其他東西」。她現正參與水星探測任務,探測器已於2018年10月升空,預計2025年抵達水星。

資料來源:綜合《明報》報道

[明路—生涯規劃 第51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