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石宇奇瑞士羽賽稱王 陳雨菲封后

[2019.03.19] 發表
石宇奇(左)和普拉尼斯合照。 (新浪圖片)
陳雨菲(左)和川上紗惠奈合照。(新浪圖片)

2019年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瑞士公開賽周日落幕,中國隊拿到兩項冠軍。石宇奇在男單決賽2:1逆轉印度的普拉尼斯奪冠,陳雨菲以2:0勝出贏得女單冠軍,連續第二周奪冠。

石宇奇在決賽遇到印度的普拉尼斯,準決賽普拉尼斯以2:0淘汰了中國選手諶龍。石宇奇此前與對手交手過1次,去年的湯姆斯盃上他以2:1險勝普拉尼斯。首局兩人就打得異常激烈,雙方多次戰平,普拉尼斯在9平後把握機會連得6分拉開領跑。石宇奇緊追不捨,曾把比數追成19平,可惜關鍵時刻他沒有處理好細節,普拉尼斯連拿2分以21:19先勝一局。

雙方在第二局初段又是多次戰平,普拉尼斯在10平後連拿3分領先。石宇奇再次反攻,努力追成15平。這之後兩人又形成拉鋸,比數交替增加,在18平後石宇奇加強了主動進攻,連續殺球得分,他連贏3分以21:18扳回一局。

決勝局的4平後石宇奇保持進攻施壓,他打出兩輪得分高潮以11:7領先交換場地。易邊後石宇奇繼續控制#比賽,他頂住了普拉尼斯的多次衝擊,在15:11後連贏5分以20:11拿到賽點。在正手殺對角線出界浪費了一個機會後,石宇奇進攻依舊堅決,他突擊殺追身得分,21:12,他贏下決勝局以2:1獲勝奪冠。這場比賽進行了1小時8分鐘,石宇奇拿到今年首冠。

女單決賽在陳雨菲和日本的川上紗惠奈之間進行,兩人此前交手過1次,2017年中國大師賽上川上紗惠奈以2:1險勝陳雨菲。決賽中陳雨菲有一個完美開局,先拿6分領跑,之後她不斷擴大優勢,她以21:9先下一城。第二局川上紗惠奈給陳雨菲製造了不少麻煩,但實力佔優的陳雨菲逐漸控制局勢,8平後她打出兩波得分高潮拉開,21:16,她再下一城以2:0獲勝奪冠。陳雨菲連續第二周在世界系列賽中奪冠。

女雙冠軍是南韓的張藝娜/鄭景銀,她們在決賽以21:16、21:13直落兩局擊敗日本的鬆山奈未/誌田千陽。混雙決賽,丹麥的斯密特/索比以2:1(21:18、12:21、21:16)險勝8號種子印尼的里瓦爾代/門塔里奪冠。

更多體育二
張家朗重返世界第7
港產「少年劍神」張家朗昨日再次發威,於大獎賽美國站摘下男子花劍銅牌,是他連續兩站奪牌。這21歲港將世界排名跳升3級,重返第7位追平港隊及個人... 詳情
廣東女籃客挫八一 總決賽領先2:1
中國女籃聯賽(WCBA)昨日展開總決賽第三場的爭奪。此前,廣東、八一各勝一場,總比分戰成1:1平。此役主場作戰的八一女籃三分線外表現不佳,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