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挪威郵輪死火困怒海 千人幸運獲救

[2019.03.25] 發表
載有逾千人的豪華郵輪「維京天空」號上周六被困挪威怒海,險象環生。 (路透社)
郵輪被困海中期間劇烈搖晃,部分假天花倒下,搭客和船員慌忙走避。 (路透社)
獲救的郵輪搭客由救援人員陪同前往接受治療。(路透社)

挪威一艘郵輪上周六(23日)在惡劣天氣中因引擎故障,在西部海岸遇險,船上逾千船員與乘客被困浪高達10米的怒海,船身劇烈搖晃。當局出動直升機救走部分人,最終郵輪部分引擎成功重啟,在拖船協助下於周日早上駛向最近的港口,結束驚險海上旅途。

涉事的豪華郵輪「維京天空」號(Viking Sky)載有1373人,由挪威北部的特羅姆瑟市(Tromso)前往西南部的斯塔萬格市(Stavanger),乘客主要為英國及美國人。當地時間上周六下午2時,郵輪在距離挪威西部城鎮默勒—魯姆斯達爾郡(More og Romsdal)約2公里外的胡斯達維卡海岸(Hustadvika)故障,引擎失去動力而在海上漂流。由於現場風浪頗大,部分海浪高達10米,救生艇亦無法安全前行而需折返。

當局迅速派出5架直升機將船上乘客分批接走,但每次只能運載15至20人。截至昨午有397人獲救,當中十多人需送院。

乘客柯里憶述,用餐時郵輪突然搖晃起來,其後窗戶碎裂,有海水湧入,現場一片混亂。另一乘客雅各布稱,事發時「風大得像龍捲風」,從未見過如此可怕的情?。有乘客拍攝的影片顯示,郵輪內的家具雜物隨船身傾側而滑來滑去,多名乘客穿上救生衣候援。

經過一夜掙扎,現場傳來好消息。「維京天空」號昨日發出聲明,指拯救任務於周日早上已結束,引擎恢復動力的郵輪正由兩艘支援船和一艘拖船守護下,前往莫爾德港(Molde)。救援隊伍共救起船上479人,至任務結束時船上仍有436賓客和458名船員。事件中有20人受傷,主要是在風浪顛簸中撞傷。郵輪原定27號再出發的行程已取消。(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研發「人造牛扒」 全球首例
日本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與日清食品公司合作,成功利用牛的肌肉細胞培養出塊狀的「人造牛扒」,為全球首例,向培養出有真肉質感的人造肉再邁前一步... 詳情
新西蘭政府宣布,禁止公開基督城清真寺恐襲槍手行兇前發布的宣言,斥該宣言旨在煽動更多殺戮與恐襲,呼籲持有宣言者將之銷?或刪除。 涉白人至... 詳情
司法部長發表報告摘要 無法證明特朗普團隊通俄
美國「通俄門」檢察官米勒經過22個月調查,上周五(22日)將調查報告交給司法部長巴爾。巴爾周日(24日)向國會提交報告摘要,稱報告無足夠證據... 詳情
《星期日泰晤士報》等英國傳媒先後報道,內閣多名大臣醞釀新一輪逼宮,尋求踢走首相文翠珊,文翠珊副手李達德及環境大臣高文浩被視為看守內閣首相熱門... 詳情
部族衝突屠村 馬里逾130死
西非國家馬里中部一個村莊上周六(23日)遭逾30名武裝分子襲擊屠村,最少134人死亡,當中包括婦孺,整個村莊燒為灰燼。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