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衛星攝影機前劃上「SOS」 登山客被困雪地妙計脫險

[2019.03.25] 發表
Nichols在雪地上劃上巨型的「SOS」求救。(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阿省一名登山客早前被困雪山,他靈機一觸利用本地一間公司推出的衛星攝影系統,於雪地畫上「SOS」求救,有人其後發現相關影像並報警,助登山客及其愛犬脫困。

有關的衛星攝影系統屬於三角洲的Nupoint Systems公司產品,該公司在全北美洲設立數以百計的衛星攝影機,讓客戶可以隨時看到各地影像,卑詩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阿省農業及林木廳等政府部門都是該公司的客戶。

本月13日,阿省登山客Adam Nichols帶著愛犬登山,原計劃由阿省的Cline River出發展開為期4日的旅程,但行程時間超過預計,他們未能及時返回營地,被困在杳無人煙的阿省Pinto湖。幸運地,Nichols在鄰近一條行山徑發現一部攝影機,他靈機一觸在鏡頭前的雪地上畫上巨大的「SOS」求救標誌,希望有人能夠透過攝錄片段發現到他們。

Nupoint Systems公司表示,有數名公司客戶發現求救影像,擔心是否有人身處險境於是在18日報警。騎警接報後派出直升機搜索並成功尋獲Nichols和其愛犬,他們並無受傷。

警方指,事主被困的地區偏僻,搜索隊伍甚少前往該處,而事主當時並沒有其他的通訊器材,幸好他想到用這方法求救。

更多加國新聞一
女主播獲杜魯多站台 代自由黨出戰溫市京士威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晚出席聯邦自由黨的溫哥華提名大會,為成功取得溫哥華京士威(Vancouver Kin... 詳情
溫島國會議員補選 定期5月6日舉行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宣布,溫哥華島納奈莫-萊迪史密斯(Nanaimo-Ladysmith)國會議員補選將於... 詳情
豪宅網上拍賣吸睛 對象瞄準中國買家
【明報專訊】位於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市的一棟豪宅將於下周二由豪宅拍賣公司Concierge Auctions在網上拍賣,以... 詳情
挪威海面遇險郵輪 載15名加人1受傷
【明報專訊】一艘郵輪在惡劣天氣下因引擎故障,在挪威西部對開海面遇險,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證實船上載... 詳情
卑詩出口原油增近7成
【明報專訊】溫哥華港口(Port of Vancouver)數據指出,去年卑詩省出口原油量較前一年增加近7成,有分析指這與中國對原油的需求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