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7
    星期三

杜敬謙獲大會嘉許 特首:港人永遠懷念您

[2019.03.27] 發表
港隊飛魚杜敬謙上周在美國訓練中猝逝,昨日獲港協追頒港協暨奧委會會長嘉許獎,向這位多項香港紀錄保持者致敬。(馮凱鍵攝)

獲提名為香港最具潛質運動員的「飛魚」杜敬謙,上周於美國訓練期間猝逝,昨晚獲大會追頒嘉許獎。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先向這位一代泳手致意,表示對他英年早逝感到沉痛惋惜,並稱香港市民將永遠懷念他。

曾為港奪得全運銀牌、坐擁逾10項香港游泳紀錄的杜敬謙,原本獲提名香港最具潛質運動員,但他上周在美國訓練期間於更衣室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港協暨奧委會昨晚在傑運頒獎禮,展示這26歲港隊泳手的訓練舊照,並向他追頒港協暨奧委會會長嘉許獎,獎項由港隊總教練陳劍虹代表接受。

特首林鄭月娥擔任頒獎嘉賓前致辭,她稱:「香港游泳運動員杜敬謙日前英年早逝,請先容許我表達沉痛惋惜,我們與香港市民將永遠懷念您。」

另外,香港男飛魚吳鎮男昨日宣布,結束20年泳手生涯。

這名前亞運獎牌得主感激教練與隊友,助他歷年來為港奪得獎項,並透露將改以教練身分,協助年輕泳手為香港泳壇貢獻。

更多體育二
英超賽會昨日公布,來季英超亞洲盃將於7月17日及20日南京及上海上演,由上季英超盟主曼城、紐卡素、韋斯咸及狼隊爭奪。有傳曼城踢畢這賽事後,或... 詳情
港足負朝鮮 無緣U23亞盃外決賽周
港足U22(紅衫,相片由足總提供)昨日於U23亞洲盃外圍賽G組最後一仗硬撼朝鮮,最終上、下半場各失一球下,以0:2不敵對手。加上同組新加坡以... 詳情
中國國奧隊逼平大馬 晉級U23亞洲盃正賽
U23亞洲盃外圍賽東亞區J組最後一場比賽昨日在馬來西亞舉行,中國國奧隊在兩度落後的情況下以2:2戰平東道主馬來西亞隊,以淨勝球優勢力壓對手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