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30
    星期六

獲790萬元一次性款項 法援律師罷工危機緩解

[2019.03.30] 發表

【明報專訊】提供法援的機構,卑詩法律服務協會(Legal Services Society,LSS)昨日公布,法援律師已投票通過接納一筆來自卑詩律政廳及LSS的款項,原本定在4月1日開始的暫停服務現可避過。

卑詩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昨日表示,那筆790萬元的一次性款項,其中400萬元是來自省府,其餘390萬元是來自LSS的儲備;達成該臨時協議後亦可給各方有更多時間,去為問題想出長遠的解決方法。

LSS指,該筆款項會用來增加支付給法援律師的費用,適用的日期為今年4月28日至10月31日。在上述日期內,法援律師協會(Association of Legal Aid Lawyers)、LSS和律政廳會就今年10月後如何增加費用的框架而進行談判。

上述款項會撥到卑詩法律基金會(Law Foundation of BC),該非牟利機構的工作是為法援服務和其他有關法律的計劃提供款項,基金會與政府、LSS和法援律師協會合作分配撥款。

有指,臨時協議達成後,法援律師所收取的費用便可增加25%。

法援律師協會是代表本省提供法援服務律師的組織,曾於今年3月初發聲明指,本省現時的法援人均撥款,在扣除通脹後,比1992年還要少六成,而處理法援案的律師所收取的費用,於1991年至2006年間,只增加過一次,由每小時80元增至每小時88元。組織並聲稱會發動會員罷工投票,並最快會在4月1日起停止提供服務。

尹大衛昨日續說:「我們明白,為了卑詩省民和於法庭內代表省民的律師,是有需要去改善法援系統。」法援律師給本省弱勢社群提供服務,省府會繼續與LSS合作去處理那法援長期撥款過低的問題。他很樂觀可達成長期協議。

法援律師協會於呈律政廳長的文件中建議多項改善系統的方法,包括指需約1.14億元來改善服務和將法援律師收費增加至較適當的水平,即每小時135至150元。

代表法援律師協會的溫哥華大律師福勒(Richard Fowler)形容,昨日是卑詩美好的一天,達成該臨時協議和有計劃就長期協議而談判,是肯定律師的工作為重要。

更多加國新聞三
手機當戒指戴 收分心駕駛告票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繼續打擊分心駕駛,指出本月以來,一共開出229張分心駕駛告票,每張罰款金額達368元。 皇家騎警又特別提醒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