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6
    星期六

蘭士登商場華婦遭搶手袋
坐美食廣場看手機 白漢從後施襲

[2019.04.06] 發表
商場指出,這種事情極少發生。(汪F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在上星期四(3月28日)發生一名亞裔女子被人搶去銀包的案件。蘭士登商場負責人表示,當日一名亞裔女子坐在美食廣場看手機時將手袋放在椅背上,不為意被人從後方搶去手袋。

近日華語社交媒體流傳一段約半分鐘的女聲廣東話錄音:「各位好友,住觺andsdowne唔該小心你]瓛包。琝A]個個走哂,有一個鬼佬明搶一個中國人的手袋。係明搶呀﹗鶩茪k人已經挨住個手袋都夾硬搶鬙h。好彩追得番個手袋,不過就唔見哂鷯ash同埋credit card,因為淨係鼳\的wallet。小心呀。」

女子追回手袋 錢包失蹤

錄音人聲稱在蘭士登有一名「鬼佬」(廣東話中對白人男子的貶稱)「明搶」一名華裔女子的手袋,即使該名女子已經用手夾住手袋,該名男子仍強行將手袋搶去。該段廣東話錄音續稱受害女子最終追回手袋,然而錢包卻被盜去,錢包內的現金和信用卡全部失竊。

錄音並沒有交待案件發生的時間,也沒有交待在蘭士登區域哪處發生。

騎警證實確有報案

卑詩皇家騎警低陸平原警區發言人蘇日厄特(Janelle Shoihet)向本報表示,在3月28日上午9時45分接報,指蘭士登商場有一名42歲的亞裔女子被一名身穿深色衣褲的白人男子偷去錢包。蘇日厄特透露,當時商場保安部報案時說,雖然受害女子聲稱白人男子身穿白色衣服,但在翻查保安錄像片段後發現該名男子應是穿著深色衣褲。警方表示案件尚在調查中。

本報也曾致電聯絡蘭士登商場市場推廣經理維恩拜利(Bron Wynbailey)詢問。她表示3月28日早上商場保安人員曾就場內有亞裔女子被搶手袋一案報警。

商場:沒有[象顯示場內罪案增加

她說,當時女事主坐在美食廣場看手機,將手袋掛在椅背上,而白人男子涉嫌在女事主未留意下從後方搶去手袋。女事主不久後才知道手袋被偷去,隨後保安人員上前追逐白人男子,但結果沒有捉到他。

維恩拜利表示,商場內保安人員全天候當值,並聲稱商場內類似的犯罪案件罕見,沒有[象顯示場內罪案增加,因此沒有在場內張貼告示呼籲顧客提防扒手。但她在電話上呼籲公眾應該時刻小心保管個人財物。

視頻鏈接:youtu.be/cg-QTKoHfeA

更多加國新聞一
聯邦免息助首置 房價受惠料微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opration﹐CMHC)預測﹐聯邦政府新... 詳情
中槍亞裔婦 女兒才3歲
【明報專訊】於大白天下於北溫被槍擊的阮姓女子(Anita Nguyen,譯音,圖),她的多年朋友對於發生事故感到震驚,亦完全無法理解好友為何... 詳情
陳壽全滿頭白髮蹣跚出庭 警探供述被告單車座染血
【明報專訊】多倫多居民陳壽全被控二級謀殺案昨天續審。案發時最先到場救人的鄰近社區中心游泳池救生人員、案發時到場蒐集證據、調查的警探﹐分別作為... 詳情
華漢涉醉駕撞車釀6傷 女司機偕4童險全喪命
【明報專訊】一名涉嫌醉酒駕駛的華裔男司機,涉及多倫多約克區史托夫維爾發生2車相撞的嚴重車禍,導致6人受傷。警方現控告肇事司機醉酒駕駛,及醉酒... 詳情
撥打911求救 勿憂不懂英文 急救隊員指30秒可接通翻譯
【明報專訊】以本省急救隊員真實出勤情況攝製的紀錄片Life on the Line,已開始在公共電視頻道Knowledge Network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