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9
    星期二

渥京指社交媒體欠積極配合 遏制外來勢力干擾選舉

[2019.04.09] 發表
圖為2011年5月2日聯邦大選日,有人在多倫多投票。(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民主建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周一警告說,在阻止外來勢力干涉即將來到的聯邦大選一事上,加拿大政府並未獲得世界主要社交媒體公司的合作。

古爾德表示,根據選舉遭到外力干擾的國際案例,「在應付這類干擾一事上,仍有許多有待努力之處」。她說:「我對我們目前的情形,感覺不是很好。」

聯邦政府官員與網絡平台如臉書(Facebook)及谷歌(Google)等,已就這些社交媒體將計劃如何在聯邦大選時保護加拿大人一事上會談過數次。古爾德表示:「迄至目前為止,我們尚未看到這些社交媒體在此事上有太多的進展。我想,這些平台可能認為這應該是它們自己決定的事。」

加拿大谷歌周一迅速做出回應稱,該公司已與古爾德、加拿大選舉事務署,選舉專員及樞密院辦公室討論過數次,有關透明、網絡安全及資訊等事項。該公司表示,該公司已在此事上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及精力,並保證會在6月底以前為刊登廣告者提供新的工具,以確保付費政治廣告的真實性及透明度。

然而古爾德表示,加拿大政府可能會立法或用其他方式管制社交媒體公司,因為「它們不必為刊登在其網絡平台上的廣告負責任,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SE)周一發表的一份評鑑報告稱,去年全球先進民主國家選舉中,有半數都成為網絡威脅活動的目標。 自2015年以來,這種網絡威脅活動已增長了3倍,CSE認為此一情形今年還會繼續。

加拿大今年10月舉行大選。CSE報告指出,競爭對手有可能會破壞網站或竊取個人資料,然後使用這些網站及個人資料送出不實的資訊,對選舉過程造成干擾,令選民對選舉的合法性產生質疑,或鼓勵他們不要投票。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哥華豪宅季度微跌 仍排榜末
【明報專訊】多倫多豪宅屋價去年末季升勢略為減弱,但在全球主要市場表現排行位居第7,溫哥華去年末季跌幅與第三季相若,下調2.4個百分點,在榜上... 詳情
溫市「國際村」 放盤清單上消失
【明報專訊】毗鄰溫市華埠的「國際村」(International Village)早前放售,報道後僅數天,昨日卻在發展商放售清單上銷聲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