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9
    星期二

奧迪Q4 e-tron蓄勢待發

[2019.04.09] 發表

奧迪的電動汽車攻勢一浪接一浪。繼今年正式推出發售的e-tron後,奧迪計劃於2020年底推出另一款Q4 e-tron,是該車廠生產的第五款電動汽車。為奧迪揭開電動車序幕的e-tron已進行投產,首批新車在今年三月底交予車主手中。今年稍後,奧迪e-tron Sportback將告面世,而另一款專為中國市場而設計的Q2L e-tron也將投產。至於奧迪e-tron GT高性能四門轎跑車則正由Audi Sport GmbH負責設計,並於2020年下半年推出。奧迪這項電動車攻略令到該車廠在首款電動車面世的兩年間,足[已覆蓋大、中、小型汽車市場。

日前,奧迪發表了一款Q4 e-tron概念車,這款車身長4.59米的四門電動SUV是未來投產之Q4 e-tron的預告篇,她的市場定位將位於現有e-tron之下。雖然,奧迪e-tron與Q4 e-tron同屬電動SUV,但兩者也有不同之處。前者是以Q5作為基礎,而Q4 e-tron則採用福士集團的MEB(Modular Electrification Platform)底盤,這款底盤是專為電動車而設計,並且日後應用在集團旗下所有的電動汽車上。

續航力逾450公里

奧迪Q4 e-tron概念車配備兩個電馬達,令到驅動系統可輸出225kW的動力。這款概念車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6.3秒,最高時速規限於180km/h水平。車上的82kWh電池安裝在車底下兩條車軸的空間,每次充電後續航力超過450公里。由於Q4 e-tron的車身規格比e-tron細小,闊度為1.9米,高1.61米,這種規格最適合在城市穿梭!,而長長2.77米的軸距,令到車廂空間足以媲美大一級的汽車。由於Q4 e-tron概念車省卻了傳動軸槽的設計,因此,後座乘客所享有的腳位空間和舒適度與前座乘客無異。

設計師透過顏色配襯令到車廂的寬敞感覺大增,例如車廂的上半截採用淺色作為主調,而地台則襯上深色地氈,車頂襯堙B車窗支柱以及表板則使用白與杏色微纖布料。車上四張座椅使用高級的Alcantara皮料。

車身噴特殊油漆降溫

Q4 e-tron概念車的表板採用虛擬表板顯示,而加入擴增實境功能的抬頭顯示系統是新增設計。軑環輻上設有觸控鈕用來控制車上常用的各項功能。位於中控台上還有一個12.3吋觸控屏,讓駕駛者可操控車上的資訊娛樂系統。由於中控槽上毋須裝置波棍、手掣等設備,令到中控槽上可增設雜物箱和手機充電座。

設計師為Q4 e-tron的車身噴上一種特別為這款概念車而製造的漆油,這種淺藍色「Solar Sky」油漆可呈現不同深淺程度的藍色,視乎陽光照射的角度而定。這款油漆的生產過程不但環保,而且還可減少車身吸熱程度,令乘客感到舒適,車上的空氣調節系統也可減少操作。

30分鐘充電80%

驅動系統方面,Q4 e-tron的前、後車軸各設一個電馬達,而兩條車軸並沒有任何機械聯繫也可發揮quattro的四驅功能。在大部分情況下,Q4 e-tron是以後輪驅動,從而減省四輪驅動所需的電能,若果有需要時,前輪馬達才會啟動。後輪馬達的功率為150kW,扭力輸出達310牛頓米,而前輪馬達的功率則為75kW,扭力輸出達150牛頓米。

Q4 e-tron的電池備有快充功能,只需30分鐘便可將電池充滿80%。這套電池重1,320磅,並且安放在車底,令到車身的重心更低,同時,前、後輪軸的負重達到最理想的50/50比例。廠方透露,奧迪Q4e-tron將於2020年下旬投產,預料可於2021年登陸北美洲。

更多 車主特區
愈喝愈缺水
藥物、咖啡因、暖氣都會讓你缺水!每天都喝了那麼多茶、咖啡,它們卻不能被計入你的一日飲水量,即使都喝無糖的飲料,他們額外的成分還是很可能讓你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