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0
    星期三

聽審安排亂釀打尖 老翁凌晨輪候未能入庭

[2019.04.10] 發表
昨日庭外的佔中9人支持者情緒高漲,有人向9人鼓掌及高呼「加油」,並響亮地吶喊9人名字聲援。除個別市民外,民主黨及旺角鳩嗚團等佔領運動支持團體均到場,多人在法院門外舉起黃傘。(馮凱鍵攝)
昨日法院外有數個團體包括「保衛香港運動」示威,不斷高呼「還我法治、警惡懲奸」,有反佔中者帶香檳於庭外慶祝。有示威者與走近的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爭執,場面一度混亂。(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備受矚目的佔中9人案昨宣判,大批中外傳媒及市民旁聽,庭內庭外要取一席不易,有人凌晨4時許已到場輪候。庭外擠滿人群,進入法庭兩旁的通道迫爆,上午有人一度不適暈倒。逾百人站立在庭外看直播聽審,當中有頭髮花白的長者,下午足足站立兩小時。

長者庭外站兩小時看直播

昨晨近7時,西九龍裁判法院大樓外已人頭湧湧,大批市民排隊輪候公眾席,冀入庭旁聽。保安8時半放行讓市民入大樓,安排混亂,市民需經兩條扶手電梯才抵達法院4樓,惟途中無保安駐守,變相隊形盡失,市民鬥快在電梯奔跑,霸佔位置。有老翁抵達庭外始發現滿座,鼓譟稱「我(凌晨)4點幾到都入唔到!」有人口角,有人叫「打尖」者讓座。

旁聽者中,有連日審訊風雨不改到庭旁聽的人,包括60歲輪椅人士黃先生。10多年前中風前,黃任職中學文史老師,現時下半身癱瘓,口齒不清,昨勉強說幾句話,表示對裁決不意外,對民主運動及香港未來「未死心」。2014年,他從新聞得悉有黑社會分子涉在旺角佔領區襲擊學生,自覺「唔出去唔得」,獨自到佔領區留守20日。他說每天聽審不辛苦,「佢](被告)仲辛苦啦」。退休人士李太昨首次旁聽此案,特地由新界前往西九法院。她對9人被判罪成感難過,認為「他們只是為香港做好事」。

得悉判決之際,法院外支持者高舉黃傘,多度高呼「我要真普選」、「公民抗命,無畏無懼」等口號,聲援被定罪者。另邊廂,「保衛香港運動」等反佔中團體開香檳慶祝,雙方一度對罵。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外媒關注判決  法新社:自由萎縮警號  外交部稱珒鉿菪捋〞k無基礎
【明報專訊】佔中9人裁決引起國際廣泛關注,三大通訊社和歐美多家主要媒體均有報道,法新社形容判決「敲響警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表示,支持... 詳情
兩議員倘囚逾月可動議DQ  李慧k:言之尚早  葉劉:不夠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和邵家瑧昨在佔中案被判兩項罪成,根據《基本法》第79條,因刑事罪行判囚逾一個月的議員,若經立法會在席議員三分之二...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24名立法會議員、包括被定罪陳淑莊和邵家臻,昨就佔中9人案裁決發表聲明,批評政府以司法手段「政治報復」,企圖令香港噤聲,滅...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9人案宣判,警方回應稱尊重法庭裁決,由於案件司法程序進行中,不進一步評論。佔領運動經過79日後,警方動員數千人清理金鐘夏愨道... 詳情
繞道淨氣系統壞逾月 再涉禮頓 螺絲鬆脫損扇葉 路署昨始公布
【明報專訊】今年1月底通車的中環灣仔繞道,東通風大樓空氣淨化系統故障,15台風扇有7台出現螺絲鬆脫及扇葉受損,路政署2月底已關閉該系統,但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