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火車出軌翻側壓毀民房

[2019.04.12] 發表
火車上有大量鋁礦石。(微博)

【明報專訊】河南鞏義市周三(10日)深夜發生貨運火車出軌事故,一幢民房被壓毀。截至周四(11日)下午,6名失蹤者中已有4人被尋回,均證實死亡,目前救援工作仍然持續。

事發在當天深夜10時許,中鋁物流中部陸港公司一列運送礦石的自備火車,在專用鐵路口頭段突然煞車失靈,火車司機呼叫調度室並採取緊急措施後,列車仍然失控衝進避難鐵路中,最終出軌翻側。

據了解,該列貨運火車共有25節車廂,總重量達2350噸,當時正自西向東從鞏義往中鋁礦業運送鋁礦石。由於衝力過猛,火車車頭及前13節車廂,在撞到附近一幢民房及後方的土嶺後疊加、扭曲。經初步了解,6名失蹤者中,有4人是火車機組人員,另外2人則是民屋中的村民。

事發後中鋁公司已要求涉事路線所有列車停運,省市區三級的應急、消防、醫療、公安等部門,以及中鋁公司、鄭州鐵路局亦立工作組展開搶救工作,調動150噸和100噸級的吊臂車,以及6輛救護車,有200多名搜救人員參與現場救援。惟由於現場情況複雜,加上有大量鋁礦石,空間有限,搜救工作相當困難,目前救護人員正努力將疊壓在一起的列車車廂切割,再用吊臂車分離。

更多中國新聞
人類首張黑洞照片曝光翌日,內地上市公司、著名商業圖片平台「視覺中國」(000681)也墜入「黑洞」之中,被揭發將科研機構免費提供下載的黑洞照...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昂貴的頭等艙,坐經濟艙多花錢就能佔座票,要躺或放隨身重要物品悉聽尊便。中國南方航空推出「一人多座」,國際短途或地區航線加購1...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團隊協同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對青年進行了心理健康專題調查。該中心少年兒童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孫宏艷在對1... 詳情
【明報專訊】山西2歲女童王麓涵去年10月確診急性淋巴白血病後,今年2月獲父親捐獻骨髓,在河北廊坊醫院接受移植手術。醫生使用抗癌藥「白消安」後...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省公安廳近日對《黑龍江省公安機關賭博違法行為治安處罰裁量指導意見》(下稱《指導意見》),進行修訂後,規定個人賭資在2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