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指「非必須」 瑞士擬停儲備咖啡豆

[2019.04.12] 發表

瑞士政府周三(10日)宣布計劃中止數十年來儲存咖啡豆作緊急儲備的做法,稱咖啡豆對人類存續並非不可或缺。計劃現作公眾諮詢,11月會有最後決定,有組織稱負責儲豆的企業反對這決定。

據瑞士現時法例規定,即溶咖啡生產商雀巢及其他入口商共15間企業負責儲存咖啡豆。惟政府聲明指聯邦國家經濟供應辦公室(FONES)判斷咖啡對生活非必不可少,因為咖啡幾乎沒卡路里,生理學角度而言亦無助保存營養。國際咖啡組織數據指出,瑞士850萬國民每年人均消耗9公斤咖啡豆。瑞士目前的咖啡豆儲備有1.53萬噸,能滿足國內3個月需要。

瑞士在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之間推出緊急儲備措施,為未來可能發生的戰爭、天災和疫情出現物資短缺之前做準備。瑞士除了咖啡外,亦儲存糖、米、食用油和動物飼料。政府會向每100公斤進口咖啡豆收取3.75瑞士法郎(約29港元)費用,以每年籌集270萬瑞士法郎(約2115萬港元)以補償予協助儲豆的企業。新建議若獲民眾同意,有關企業儲豆的職責會在2022年底結束,企業能自由提取已儲存的咖啡豆。(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