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4
    星期日

病人組織:醫界共識方案值商量

[2019.04.14] 發表

【明報專訊】醫學界及病人組織正逐步就放寬海外專科醫生試後實習醞釀共識,醫學會前晚的初步共識傾向醫院管理局、衛生署及大學醫學院的醫生均可獲豁免,細節尚待討論。病人政策連線主席、醫委會委員林志釉稱,已得悉上述共識方案,並形容值得商量。

醫務委員會本月初否決的4個放寬海外專科醫生試後實習的方案,林志釉早前就此向醫學界提出「拆牆鬆綁」方案,建議分別表決各機構的海外醫生所需「綑綁」工作的年期。林志釉昨表示,醫學界前晚商討共識時,曾諮詢其意見。他沒有透露醫學界的共識,只稱同樣都是「拆牆鬆綁」。

面對立法會議員批評,林志釉稱,不覺得醫生委員刻意不通過免實習方案,只是投票機制有問題,有立法會議員以最易消化角度作立場,借醫療霸權的說法要求收回醫委會權力,「是用民粹方式解決問題,不是我們想看見」,並稱2016年正是議員拉布令醫委會改革不能及早成事。

稱議員民粹方式解決問題

林認為,可討論改革醫委會,亦歡迎增加業外委員,但不可盲目做,「大開中門,可能令醫生倍增,得到是什麼?」他另指新加坡說英語,較易引入英聯邦國家醫生,又說自己是調解員,相信醫患可尋求共同利益,現在最重要是解決醫生人手問題。

更多港聞
水泉澳21違泊車遭刑
【明報專訊】沙田水泉澳h停車場對開迴旋處,昨日清晨發生大批違泊車輛遭人連環刑事疰a案件。昨凌晨4時48分,有私家車司機返回取車時發現車頭水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並強調希望盡快通過,以便安排台灣殺人案移犯引渡,惟涉案港人疑犯陳同佳已就清洗黑錢罪認罪,將於本月29日判... 詳情
剩9案涉取用電腦 盧偉聰:盼盡快討論窺淫罪立法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早前裁定「不誠實取用電腦」罪的涵蓋範圍,不包括使用自己的電腦或手機犯案,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日表示,警方現有9宗與「不誠實取... 詳情
特稿:山頂纜車大翻新 下周暫別 換車升系統擴總站 2021完成
【明報專訊】紅色車身的山頂纜車即將「退役」。山頂纜車有限公司斥資6.84億元「升級」纜車系統和總站,料2021年初完工,其間纜車分兩階段停駛... 詳情
中槍內地漢經營釣魚機賭檔 槍擊案涉出千糾紛 槍手在逃
【明報專訊】深水黤騔Y前晚發生的開槍傷人案,右上臂中槍受傷的33歲雙程證內地漢,送院治理後於昨日已出院。消息稱,案中事主為釣魚機賭檔負責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