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5
    星期一

獲頒科技初企銀獎 盼開拓東南亞市場

[2019.04.15] 發表

【明報專訊】何志偉透露,若加上10多年前的舊款膠樽回收機,他和幾個股東已合共投資了最少數百萬元。現時該公司每設置一部新款膠樽回收機,以收取的服務月費估計,大約可在兩年內回本。但若要收回之前兩款膠樽回收機的所有投資,還比較長遠。

內地生產成本低 出口美加佔優

他認為,能否加快回本視乎兩個因素,第一個因素是能否取得出口訂單。他們估計,同樣功能的膠樽回收機在美國或加拿大的生產成本大約要2萬美元(約15.5萬港元)而該公司的膠樽回收機在內地生產,成本只是其幾分之一。若單從價錢來說,出口到美加應該相當有競爭力。但考慮到文化等其他因素,他傾向先開拓澳門、台灣、內地,以及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的市場。

第二個因素,是香港的環保政策。若香港效法部分西方先進國家,規定飲品生產商或入口商須為每個膠樽預先支付少許按金,作為該膠樽的處理費,則會對整個回收及再造鏈有幫助。

該公司近期開始獲得外界認同。創科香港基金會、騰訊集團及新鴻基地產上月在apm商場主辦「明日生活×創科大灣——粵港澳大灣區創科成果展」,該公司是11家獲邀參展的創新科技公司之一。而今個月初,該公司更在「2019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中,獲頒「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社會貢獻)獎」的銀獎。另外,最近還有天使投資者及創投基金接觸該公司,商討入股事宜。

更多港聞
日內瓦發明展  12月來港舉辦
【明報專訊】「第47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下稱「發明展」)剛結束,今年香港代表團獲過百獎項,更奪「全場最高榮譽大獎」。香港科研報捷理應可喜可... 詳情
【明報專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獎項「含金量」爭議,不為香港獨有,早幾年台灣亦有媒體關注,台灣教育部亦曾取消資助學生出國參加發明展的機票費用,只... 詳情
免辦入港手續  機場中轉大樓料2022啟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在網誌表示,機管局正推展多式聯運中轉客運大樓項目,預料2022年啟用,有助香港國際機場擴展腹地市場,以及加強機場...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府修訂聯國兒童權利公約小冊子 黃傘變藍傘
【明報專訊】自從雨傘運動後,黃色同埋藍色被唔少人賦予鰳S定意思,港大學生會前會長孫曉嵐早前發現,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印製鵅m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