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5
    星期一

網紅「減肥筆」月瘦10公斤實為降糖藥

[2019.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原本是糖尿病患者、重度肥胖患者治病用的降糖藥Saxenda,被網商們包裝成了瘦身界的網紅「減肥筆」(圖),價格被炒到了每支2000至3000元(人民幣·下同),專家指,血糖正常的人用它減肥將會付出健康代價,如罹患癌症、抑鬱症等。

北京青年報報道,這種網紅減肥筆其外形酷似一支圓珠筆,藍色筆身上貼茈捰熉陓牷A標籤上印有Saxenda字樣。打開一端的筆蓋,就可以看到一次性針頭。

據微商稱,減肥筆的使用方法是,只需要每日在家媔i行皮下注射即可。據宣傳,這種減肥筆的最大好處是「不節食、不運動、不走胃」,每天注射一次,就能快速減肥,甚至每月可以減少10公斤。

Saxenda是第一款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批准的減肥針劑,一支(18mg)的減肥筆的零售價格已經高達人民幣2000元到3000元。但對於可能會引起噁心、腹瀉、便秘及嘔吐等副作用,網商們卻輕描淡寫。

報道指出,減肥筆的藥品成分就是利拉魯銵C公開信息顯示,利拉魯雓O一種類似於GLP-1的激素,用來治療糖尿病的,本質上就是一種降糖藥,用法、用量和治療糖尿病差不多。

也就是說,Saxenda是一種處方藥(必須由醫生開具),是一種來幫助肥胖或者因肥胖引發了某些併發症的成年患者控制體重的輔助藥。嚴格來說,算不上減肥藥或者抑制食欲的藥。

據悉,Saxenda治療患者的嚴重副作用有胰腺炎、膽囊疾病、腎功能障礙和自殺念頭。Saxenda還會增加心率。在臨H試驗中,患者最常見副作用有噁心、腹瀉、便秘、嘔吐、低血糖(血糖過低)及食欲下降。

報道稱,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的官網上,目前查詢不到任何關於Saxenda的信息。這也就意味荂A目前該藥還沒有獲得許可進入中國,微商沒有對該藥進行運輸、儲藏、銷售等的權限。

更多中國新聞
8年後台軍費擬破4000億新台幣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14日針對傳媒報道「國防預算預估8年後突破4000億元」(新台幣.下同)表示,這是預估值,主要是精進國家應... 詳情
敬酒起開槍衝突 「黑道歌手」郭桂彬在場
【明報專訊】「黑道歌手」郭桂彬去年參加一場黑道春酒,席間發生槍擊案,檢警事後查出,化名阿成的男子因敬酒糾紛,竟掏槍朝一對父子連開兩槍,導致對...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的競爭白熱化,蔡昨日表示,賴要得到支持,先要證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與信賴,政治人物誠... 詳情
偷50張刮刮樂彩券 兌現即落網
【明報專訊】高市陳姓男子涉嫌於前金區竊得50張刮刮樂彩券,再持刮中3000元的彩券到小港區彩券行兌現,台彩中心察覺疑似有連號獎券兌換異常紀錄... 詳情
【明報專訊】張姓保全不滿隔壁鄰居林婦女兒在房內堆放雜物,臭味四溢,趁林女不在家,自行僱工將2屋相連的共同壁打穿一個人高的大洞,擅自進屋丟掉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