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韓男放火 持刀追殺5逃命鄰居

[2019.04.18] 發表

韓國慶尚南道晉州市昨日發生導致18人死傷的慘案。一名懷疑有精神病的42歲男子在家中縱火後,持兇器追斬出門躲避火災的鄰居,造成5死5傷,另有8人因吸入濃煙送院治療。

被捕疑犯表示,他是要對付「威脅他的勢力」而自衛。

韓聯社報道,肇事42歲姓安獨居男子周三(17日)凌晨4時半左右在家縱火,然後大叫「有火」,並拿刀在樓梯襲擊跑下樓梯逃離火場的其他居民。當時10層高的住宅大樓陷入混亂,許多居民從夢中驚醒後,被嚇得逃到天台。警方4時50分以電槍制服疑犯,其間曾向天開槍和發射一枚實彈,當時他雙手各拿一把魚生刀。5名死者中,包括1名70多歲男子、兩名60多歲女子、一名30多歲女子和一名年僅12歲的小學女生。

警方說,這名無業男子起初表示是因為「工資逾期」而起殺機,但後來說是要對付威脅他的勢力而自衛。

42歲疑兇據報患精神分裂

《韓國時報》則報道,疑犯向警方表示,他對國家津貼被拖延感到憤怒。《韓國先驅報》報道,疑犯據報患有精神分裂症,警方正調查其病歷紀錄。《中央日報》報道,疑犯有刑事罪前科,曾因襲擊前同事被罰款,又有滋擾鄰居紀錄。(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埃及國會周二(16日)以531票贊成、22票反對,大比數通過憲法修正案,同意將總統任期由4年延長至6年,並可以連任兩次,若全民公投通過,去年... 詳情
秘魯前總統加西亞(Alan Garcia)昨日因涉嫌受賄面臨警方拘捕,其間突然開槍向頸部自轟,子彈傷口穿到頭部,送院急救後不治。加西亞在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