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三角洲關注飛機噪音增 溫機場或考慮調整航道

[2019.04.1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國際機場(YVR)預計,未來航空交通流量增加產生的噪音問題,在多年後經過北三角洲上空會上升154%,經杜華遜(Tsawwassen)上空料增加430%,三角洲市府的一份報告提出關注,溫機場指會考慮改變航道來盡量減少噪音。

溫哥華機場管理局主席兼行政總裁雷啟民(Craig Richmond)日前到三角洲市議會講解機管局的活動及計劃。他指,機場曾在2007年調整過航道,但在不久的將來可能再作進一步改變,他承諾會與加拿大導航服務公司(NAV Canada)緊密合作,研究如何在安全情況下改變航道。

他稱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會出現一些新科技,讓航道選擇有更多彈性,並且對航空公司及飛機為更有效。但無論如何,仍會有前往YVR的飛機會飛過三角洲的上空。

溫機場的《YVR 2037總體規劃》(YVR 2037 Master Plan)最近獲聯邦政府批核,其中提到機場會致力與受航空交通噪音增加影響的社區合作,又提到三角洲市府對區內航空流量預測增加的問題表達過關注。

相關文件寫道:「YVR致力進行持續的對話,會就任何大型項目,或與NAV Canada合作進行的航空改變而進行諮詢。」

除YVR現有的噪音管理委員會外,機管局亦指有計劃成立一個以三角洲為焦點的噪音管理研討小組,該小組內會包括市民代表。

三角洲市議會去年一份報告提及市府聽到來自多名居民的聲音,他們關注上述總體規劃內預測飛機交通流量會大增的問題。預計經過杜華遜上空的流量會上升430%,經過三角洲北區會上升154%。

報告亦提到雖然上述流量大升在很多年後才會出現,但市府職員認為現在是好時機,向2019-2023年YVR噪音管理計劃提出多項建議,當中包括機場應研究大溫哪一地區最受噪音影響並設立一個數據庫,內存有意在將來獲取有關空域變化信息社區成員的資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