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高通蘋果和解 晶片股再創新高
半導體產品需求下降陰影不散

[2019.04.18] 發表
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揚了35%。

【明報專訊】高通(Qualcomm)在與蘋果(Apple)的法律戰中雖獲得重大勝利,並將半導體股周三推向歷史新高,但該板塊最近的大漲仍籠罩在半導體產品全球需求量持續下降的陰影中。

費城半導體指數周三躍升1.4%,創下第二次歷史新高,今年以來也上揚了35%,但即將來到的3月季度報告對投資者來說,可能是成敗的關鍵時刻。Semiconductors Advisors在一份致客戶的備忘錄中寫道:「與我們對談的半導體業內人士都認為目前的股價難以置信,但樂於接受這樣的成果。股價並不等於業務表現,我們挑戰任何有關業務表現與股價表現一樣好的說法。」

高通與蘋果周二宣布和解,蘋果將繼續使用高通的調製解調晶片。高通股價因此出現1999年以來最佳的兩天漲幅,共漲了35%,市值增加260億元。

Bernstein分析師Stacy Rasgon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蘋果與高通的和解,結束了多年來高通股票被視為不值得投資的時期,而對於那些擔憂法律戰及規管措施會為高通帶來負面效果的投資人而言,兩家公司和解後可能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消除投資者的此一憂慮。」

英特爾在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後數小時表示不再製造調製解調晶片,股價立即上揚3.6%。製造調製解調晶片並不賺錢,一些投資者寧願英特爾放棄此項業務。

全球晶片製造業去年業務開始下滑,目前尚無共識此一晶片需求量下滑是否已至谷底,以及何時會復蘇及復蘇後反彈的力度會有多大。

此一不確定性將令投資者格外關注Texas Instruments預定4月23日公布的3月季度報告。分析師平均預期Texas Instruments第一季營收會下降8%,2019年下降5%。

英特爾將於4月25日公布季度報告,分析師預期第一季營收會下降0.3%,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淨收入會下降3.7%,至40.2億元。高通5月1日公布第一季盈利報告。

更多經濟要聞
汽油價下行減緩 加通脹率升至1.9%
【明報專訊】由於汽油價格下行壓力減弱,加拿大3月份的年通脹率從2月份的1.5%升至1.9%,減低了加拿大央行將在年底前降息的市場預期。 ... 詳情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選出一個保守黨政府的消息為能源業帶來激勵,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上揚。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漲... 詳情
通用Cadillac品牌中國成長強勁
【明報專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星期三在紐約舉行的一場視訊會議上表示,該公司豪華品牌Cadillac在中國的成長強勁。 ...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三援引知情人士說法稱,優步技術公司(Uber Technologies Inc)即將與包括軟銀集團(SoftB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