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3巨石掉眼前 司機神閃2回

[2019.04.19] 發表
車主行經台8線洛韶段遇到強震,落石瞬間擊落地面,所幸並未造成人傷亡。
才剛閃過大落石,又有兩塊落石滾落路面。

【明報專訊】花蓮18日中午1時許發生芮氏規模6.1級的地震,一名司機行經台8線洛韶路段,先是驚覺地震搖晃,才跟副座乘客告知,下一秒山壁就接連滾落3塊落石,連續兩次落石都驚險閃過,嚇得駕駛爆粗口大喊,再遇到下一顆就麻煩了。

根據車主行車記錄器畫面,行經台8線洛韶路段西往東路段,約153至161公里,車主先感受路面搖晃,還輕鬆跟副駕告知「搖很大力欸」,下一秒山壁就掉落一塊半台小客車的大小的落石,極速砸落地面斷成兩塊,車主左彎驚險閃避,未料再往前約200公尺又接連滾落2塊書桌大小落石,前方車輛突然停下,嚇得車主爆粗口,急催車輛盡快向前移動。

行車記錄器影片在網路流傳,公路總局太魯閣工務段長張宇博指出,確認事發地點確實為台8線,且該路段158公里處確實有落石掉落,但無法判定拍攝時間是否為18日中午,因太魯閣地區最大震度6級,沿途多處落石阻斷交通。

昨晚間台8線全線封閉,明早8時許視情況開放通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首富、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前日表態參選總統。 另一位被要求選總統呼聲高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剛結束訪美行程,一抵台便稱郭...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託夢為由,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蔡英文昨肯定郭經商有成,是可敬的對手,但蔡話鋒一轉表示,當總統「不... 詳情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媽祖有託夢,要他出來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郭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陳水扁在最新一期「新...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八里區一處社區的警衛室18日上午瓦斯氣爆,門窗被炸飛五公尺遠,任姓保全員被大火燒成焦屍,警方不排除是人為因素,氣爆發生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