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Lululemon擬福溪建辦公樓 倍逾市府限高 申豁免待批准

[2019.04.19] 發表

【明報專訊】瑜伽服裝零售集團Lululemon Athletica擬於福溪平地(False Creek Flats)興建辦公室高樓,正就建築物的高度向市府申請限高豁免;若獲批准,預計該公司下一步會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申請。

據市府文件顯示,市府接獲該零售集團就更改土地用途事宜的查詢,公司有意重建一幅面積2.7英畝,福利街(Foley Street)1980號的用地,擬興建一幢11至13層高的辦公室大廈,面積會有逾58.2平方呎。

該土地位於福利街與北大道(Great Northern Way)夾角;現為一個私人擁有的綠地,位近Emily Carr藝術及設計大學,亦近架空列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的學院-克拉克站(VCC-Clark Station)。

文件亦提到,重建計劃也包括在土地東面,會有一個15米闊有園藝設計的公共空間,以此紀念此為中國溪(China Creek)原址。

市府職員於報告中提及,該土地位於福溪平地(False Creek Flats)內,而相關的區域規劃在2017年引入,並包括一策略性方向要「增大其發展機會來加強創造就業。」不過,該地段亦受到去年生效的《百老匯規劃》(Broadway Plan)所限,使它面對著一些臨時性的更改土地用途限制,例如樓宇高度。

該零售集團並不尋求額外的密度,但要求額外的樓宇高度,需要最多約250呎高,那是該土地現有高度上限120呎的兩倍多。

文件提及,密度上限不變之下,需要超出現行高度上限才可達到建議計劃中所需面積,原因是建築物與福利街及北大道之間必須留有指定空間,那些預留的空間將來可用作行人及單車道的用途、園林改善用途等。

市府職員於報告中建議市議會批准集團的豁免要求,又指是次機會獨特,可發展相當數量的工作空間,又可改善公共空間和福溪平地內的交通。職員強調,即使市議會批准豁免,該集團仍需按正常程序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的申請,包括公聽會。

該集團現於溫市康禾爾街(Cornwall St.)1800號路段的總部,只有13萬平方呎,現估計值7250萬元。至於上述福溪平地的物業,其估計由去年的4940萬上升至今年的7940萬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