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中國隊布達佩斯首訓#備戰世乒賽

[2019.04.19] 發表
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右)在訓練中為馬龍示範動作。(新華社)

中國乒乓球隊昨日進行了抵達世乒賽舉辦地布達佩斯後的首堂訓練課,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表示,經過前段時間在奧地利的適應性訓練,隊員目前狀態不錯,對即將到來的世乒賽也展現出信心。

位於匈牙利會展中心的比賽館內,工作人員還在進行賽前最後測試。結束在奧地利一周多時間的適應性訓練後,國乒全隊周三抵達布達佩斯,昨日上午在訓練館參加了首堂訓練。

秦志戩表示,通過此前在奧地利適應時差和訓練備戰,男隊幾名主力隊員目前狀態不錯,都在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方法進一步熱身備戰。

秦志戩說:「奧地利訓練期間,主要是時差上調整。每堂兩節訓練課,量不是特別大,針對實戰技戰術體系做一些備戰,包括身心、思想和壓力調整,都是進一步準備這次世界錦標賽。」

訓練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親自上陣,對復出不久的「大滿貫」得主馬龍進行技術指導。時隔八個月復出的馬龍展現了不錯的競技狀態,他先是拿到卡塔爾公開賽冠軍,隨後又闖入亞洲盃決賽。

「馬龍前段時間的傷病是一個比較大的問題,在卡塔爾公開賽和亞洲盃上復出,目前整體狀態和傷病控制得不錯。」秦志戩說:「馬龍也是一名老隊員,只要做好自己,所有冠軍他也都拿過了,他會正確面對這次世界錦標賽,也一定會給自己提出苛刻的要求。」

「00後」小將王楚欽入選本屆世乒賽國乒男隊名單,對此秦志戩表示,王楚欽作為男隊年齡最小的參賽隊員,與馬龍搭檔男雙,年齡上有優勢,技術風格具有衝擊力。「這次給他參加世界錦標賽的機會,無論對他今後的成長還是積累經驗,都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秦志戩看來,男線主要對手還是日本和德國。德國作為老牌勁旅,波爾和奧恰洛夫是國乒長期主要對手。日本隊有張本智和以及一些年輕選手,加上水谷隼和丹羽孝希也是老對手。日本隊更為年輕,加上明年東京奧運會主場作戰,因此是國乒主要對手。

作為東京奧運會前最重要的單項賽,本屆世乒賽具有風向標意義。秦志戩表示,乒協實體化改革後,協會和球隊走得更近,都是以運動員為中心。自己作為男隊主教練,希望攜新的教練組以及主力隊員完成這次世乒賽的任務。

「世乒賽是2019年最大的任務,對明年東京奧運會也起到階段性作用。」秦志戩表示,無論老隊員還是年輕隊員,國際大賽的成績也會融入東京奧運會備戰體系。男隊目前整體狀態不錯,無論思想還是心態調整,面對幾天後開始的世乒賽充滿信心。

更多體育二
葉鴻輝求婚成功首亮相  盼麥柏倫重用土炮
港超東方龍獅門將葉鴻輝早前向拍拖近3年的女友求婚成功,這29歲港足門神昨在活動後受訪時笑言,有感年紀漸大,加上想有小朋友,因而計劃結婚,盼於... 詳情
歐鎮銘埃及賽鏖戰出局 香港壁球男隊主力歐鎮銘昨出戰埃及國際賽,苦戰77分鐘下以局數1:3不敵西班牙球手,男單首圈64強下馬。女將湯芷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