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粵多地暴雨 深圳塌牆壓斃兩人

[2019.04.21] 發表
暴雨導致廣州花都一條街道被淹沒。
深圳南山一個工業區在惡劣天氣下發生路面擋土牆坍塌事故,3人被困,其中兩人不幸喪生。

【明報專訊】廣東省連日暴雨雷電交加,省內各大城市多處水浸,交通受阻。深圳南山一個工業區在惡劣天氣下發生路面擋土牆坍塌事故,3人被困,其中兩人不幸喪生。

事發地點位於南山區西麗同樂路壯大工業區。當日下午約1時40分,該處有擋土牆垮塌,其中一名被困的徐姓男子自行爬出來,惟其年幼女兒及一名工友仍困在沙泥中。救援部門接報展開搜救,相繼發現被困女童及工友,不過均證實死亡。

深圳昨發布橙色暴雨和黃色大風預警,深圳火車站站內的班次公布屏幕顯示,大部分列車均有延誤,最長延遲一小時。

由於天雨關係,火車站的和諧號售票處前連廊等多處地面都有積水,職員則用地拖打掃清理;有多個水桶放置在火車站東出口,用以盛載雨水,部分行人電梯亦因雨天而停用。

有華姓旅客表示,他所乘的和諧號列車延誤了四、五十分鐘到深圳。他說,自己是下午約一時半從廣州東站上車,原定約兩時半抵達深圳,結果三點多鐘才到。

廣東偏北部的肇慶、清遠、韶關一帶有強對流天氣,清遠市連南縣發布暴雨紅色預警,多個區縣相繼發布暴雨橙色預警,其中肇慶德慶縣東部鄉鎮在3小時內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

除南沙外,廣州市各區都有暴雨,局部有8級左右大風和強雷電,增城區3小時降雨量達50毫米以上。廣州市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中午12時將廣州市氣象災害(暴雨)由三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應急響應。

由於京廣鐵路廣州北—郭塘—江高鎮等路段的雨水超過警戒值,廣州鐵路部門對該區路段實施臨時封鎖警戒,導致部分途經列車延誤。廣州有26條公共交通路線因水浸需改路或臨時取消停站。廣東省氣象台下午1時許在微博發布稱,過去6小時,粵北、珠三角北部區域不停下雨,肇慶市封開縣達大暴雨級別,降雨量達137.1毫米。

暴雨山洪沖塌屋4死

內地廣泛地區出現暴雨等惡劣天氣,其中重慶萬盛區上周五突降暴雨。當地氣象部門表示,重慶地區累計降雨量高達169.8毫米,觸發一萬二千立方米的土層出現山泥傾瀉,導致涼風村兩戶民房垮塌4人死亡,地方政府已就事件成立工作小組,並展開搶險工作。

更多中國新聞
涉助中國盜美國科研成果 三華裔科學家遭得州癌症中心解僱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休斯敦癌症研究中心「MD Anderson」近日表示,中心內五名科學家涉嫌協助中國盜取美國科研成果,其中三名華裔科學家已...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在京審議「民法典人格權編」草案及「疫苗管理法」草案等。規範人體基因、人體胚胎等有關科學研究,及擬明確因接種疫苗而... 詳情
涉及逾百億元人民幣的內地P2P網上借貸平台「團貸網」上月突然「爆煲」,曾引起兩場示威,案件有新進展。東莞市公安局前晚通報,根據新掌握線索,發... 詳情
質疑華為P30 Pro拍月亮「P圖」 科網主筆被炒
【明報專訊】華為推出新手機P30及P30 Pro,其中P30 Pro其中一項主打功能,是高達50倍的變焦,聲稱可清晰拍攝月亮。北京「愛否科... 詳情
中國擬規定P圖屬侵犯肖像權
【明報專訊】不少民眾都喜歡利用「P圖」,將部分名人或明星圖片改頭換面,改裝成搞笑圖片或「表情包」以博一粲。惟內地近日審議的民法典人格權編草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