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採沙船雨中撞潮州古橋

[2019.04.21] 發表
廣濟橋遭一艘採沙貨船碰撞。(網上圖片)

位於廣東潮州、有「中國四大古橋」之譽的廣濟橋,周六(20日)凌晨遭一艘採沙貨船碰撞,令該橋欄杆損毀,幸無人傷亡。目前廣濟橋已封閉,禁止遊客進入。

廣東潮州海事局周六發通報,稱肇事貨船「粵大埔貨5120」的船舶登記證書早被註銷。初步調查發現,該船原本停泊在梅州豐順河段,因為受暴雨引發洪水影響,周五(19日)晚約11時44分,該船在無人駕駛情況下,失控漂流進入潮州轄區水域,並於周六凌晨4時漂流至廣濟橋水域。

通報續稱,鑑於涉事船隻卡在兩座橋墩間,導致廣濟橋欄杆損壞,燈飾電線亦有受損;局方已開展事故後續調查處理工作,肇事船隻亦被海事部門安全拖離,其後並未再次造成事故,亦未造成進一步損失。

資料顯示,廣濟橋又名湘子橋,為潮州八景之一,屬潮汕地區知名文物旅遊勝地,更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該橋集梁橋、浮橋、拱橋於一體,風格獨特,是中國古橋的孤例,與趙州橋、洛陽橋、盧溝橋並稱「中國四大古橋」,更被譽為是「世界上最早的啟閉式橋樑」。

更多中國新聞
涉助中國盜美國科研成果 三華裔科學家遭得州癌症中心解僱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休斯敦癌症研究中心「MD Anderson」近日表示,中心內五名科學家涉嫌協助中國盜取美國科研成果,其中三名華裔科學家已...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在京審議「民法典人格權編」草案及「疫苗管理法」草案等。規範人體基因、人體胚胎等有關科學研究,及擬明確因接種疫苗而... 詳情
涉及逾百億元人民幣的內地P2P網上借貸平台「團貸網」上月突然「爆煲」,曾引起兩場示威,案件有新進展。東莞市公安局前晚通報,根據新掌握線索,發... 詳情
質疑華為P30 Pro拍月亮「P圖」 科網主筆被炒
【明報專訊】華為推出新手機P30及P30 Pro,其中P30 Pro其中一項主打功能,是高達50倍的變焦,聲稱可清晰拍攝月亮。北京「愛否科... 詳情
中國擬規定P圖屬侵犯肖像權
【明報專訊】不少民眾都喜歡利用「P圖」,將部分名人或明星圖片改頭換面,改裝成搞笑圖片或「表情包」以博一粲。惟內地近日審議的民法典人格權編草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