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大溫公園出現「釘子戶」遭政府入稟

[2019.04.21] 發表
公園內的木屋。(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高貴林與滿地寶旁邊的貝卡拉地區公園(Belcarra Regional Park)出現「釘子戶」,大溫政府入稟法院狀告一些居住在內的居民,認為他們所居住的房屋違反土地用途,希望這些居民可以遷離公園,並讓政府興建公園設施。然而,該區居民認為政府應該提供遷移的方案。雙方就土地用途的爭論已經糾纏了接近6年。

在貝卡拉地區公園的印第安海灣(Indian Arm)上,豎立了多座客艙式木屋(Cabin)。這些木屋在數十年前興建,原本只用作出租用,但一些居民已經在該處居住了17年。據了解,貝卡拉區域局(Belcarra Regional District)擁有該地區的土地使用權,在土地規劃的過程中,區域局希望可以移除一些木屋以興建一個700米的步行徑、2個公眾廁所和進行一些自然環境的修復。這些設施是為了希望讓更多市民可以到訪印地安海灣。大溫政府估算,這項規劃涉及430萬加幣。

大溫政府一直以來希望透過法律訴訟等程序,逼令該區居民撤離。除了居民不願遷離,卑詩省住宅租務辦事署(Residential Tenancy Branch, 簡稱RTB)在今年二月決定不向居民發出兩個月的遷離通知書。按照規定,居民在未收到遷離通知書前,依然可以繼續居住在該處地區,這也令事件進一步進入膠著狀態。

因此,大溫政府決定入稟法院,希望推翻住宅組務辦事署的決定。根據大溫政府提交法院的文件中提到,這些木屋不可作為居住用途,而大溫政府也會將這片土地轉變成非住宅用途的公園用地。

居住在該區的居民Jo Ledingham表示,她曾經在該處居住了17年,而她在1964年初次到訪該處。她希望政府能夠提出一個安置方案,讓他們可以居住在海灣邊,同時也可以讓政府建設相關的公園設施。

更多要聞一
稅局提醒更新婚姻狀況
【明報專訊】月底是年度報稅截止日,聯邦稅務局(CRA)發言人Veena Raj提醒公眾,現代婚姻變幻無常,需要隨時更新婚姻狀況(ma... 詳情
NASA發布太空拍下南極光照 神秘綠色極光如跳動火焰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上發布一張於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南極光照片,神秘的綠色極光如跳動的火焰在地球上空浮現。NASA稱,國際太空站當時正在... 詳情
眼見未為憑  AI假片左右民意
人工智能(AI)日益進步下,近年有愈來愈多不法之徒製作疑幻似真的假影片,令人憂慮有人會藉發放這類影片左右民意,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