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8
    星期日

理文挫元朗首奪菁英盃
雨戰加時贏3:2 主帥陳曉明破13年無冕宿命

[2019.04.28] 發表

菁英盃決賽昨初段在黃色暴雨警告下上演,仍有2685人入場觀戰。理文縱在領先兩球下被追平,但戰至加時憑隊長干沙利斯頂入奠勝球,以3:2險勝佳聯元朗,取得隊史首項錦標,主教練陳曉明亦打破13年執教生涯無冕宿命。

文、圖:余瑋

元朗昨仗獲眾多街坊入場打氣,在上半場佔優。元朗的巴西籍外援基爾頓及慕沙頻頻進攻,令理文半場受壓。23分鐘,慕沙射門被理文門將袁皓俊出迎化解,半場互無紀錄。換邊後下起滂沱大雨,元朗攻勢頻斷纜,上周紅雨下比賽的理文卻站穩陣腳,於61及75分鐘由沙普夫及黃炎#各建一功領先兩球。但元朗再展後勁,1分鐘後追回一球,小將李藹軒射門省中黃炎#擺烏龍。及後理文前鋒尼迪利攻門被護空門,大難不死的元朗,完場前憑羅振庭混戰中撞入追平2:2,需加時分勝負。

袁皓俊屢救險球 膺最有價值球員

加時階段天色轉晴,理文的尼迪利再失機,推過門將陳嘉豪後射門但中柱不入。加時下半場尾段出現轉捩點,元朗守將基斯一次攻勢疑打中對手,領紅被逐。理文在117分鐘,隊長干沙利斯接應角球頂成3:2。完場前理文有余煒廉兩黃一紅,兩隊均10人應戰,而元朗42歲老將法比奧兩次射門僅高出下,理文終險勝3:2。 連番撲救的理文門將袁皓俊,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

由贊助商變成球會,創會兩季的理文取得首個錦標,今季上任的主教練陳曉明亦破宿命,44歲的他曾帶領天水圍飛馬做「三亞王」。賽後他說:「有時人生太容易,會令自己不知如何改善。今年我第13年執教,已經成為老鬼,但我覺得,最重要是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港超暫列尾二 陳:組織新軍沒魔法

理文今季港超成績欠佳暫列尾二,但連同昨仗已3連勝。陳曉明稱,上半季承受不少壓力,但表示「組織一隊新軍沒有魔法」,故感激班主李文恩的耐性,「希望這刻開始,球員一起走下去可更強大。」榜尾的凱景若在今午作客富力R&F的補賽落敗,多7分的理文即護級成功。

更多體育二
港隊昨於亞洲賽女子個人公路項目失牌,錯失首個爭入東京奧運的機會。男隊今由張敬樂及馮嘉豪領銜,續戰烏茲別克,爭取獎牌以打入明年奧運。 港... 詳情
香港優秀教練選舉昨舉行頒獎禮,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第10度榮膺個人項目全年最佳教練,壁球隊教練趙詠賢則與硬地滾球隊總教練郭克榮,同膺團體項目最... 詳情
桃田亞洲賽決戰石宇奇 羽毛球 世界第1 的日本隊星將桃田賢斗,昨於羽毛球亞洲賽男單4 強,以直落兩局輕取越南隊球手,今硬撼中國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