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3
    星期五

從無受精神評估 張超雄斥政府走漏眼幾廿年

[2019.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庭上二姊與裁判官的對話,揭發這個家庭多年來沒有社署介入,只獲發高額傷殘津貼,被告亦從未評定為精神上無行為能力人士。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表示,對公營系統沒有及早發現被告情G,感到匪夷所思,「竟然可以走漏眼鰲X廿年」。

社署:醫局特殊學校也可轉介支援

社署發言人稱,有關殘疾人士的社區支援,例如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綜合支援服務等照顧服務,涵蓋護理服務、日間照顧及現金津貼購置醫療儀器等,而醫管局、特殊學校及非政府機構,均可轉介有需要人士到相關的支援中心。

議員:社署只做審批 沒看個人需要

張超雄則指出,被告理應上過特殊學校、出入醫院、申請援助等,以上系統均應接觸過被告,其間被告領取的高額傷殘津貼,須由醫生證明病人為百分百殘障及經常接受護理,但過程中處理的人員,只留意該審批的項目,而沒有留意被告是否有痡`的照顧者、其他津貼需要等,導致「走漏眼鰲X廿年」。張又指出,監護人制度「被動」,目前只有殘障人士的家屬主動向監護委員會申請成為監護人身分。除非針對殘障人士的居住安排、是否送院、手術同意等方面有爭議,否則社署繼續「唔理你」。

更多港聞
五一首日內地客升兩成 商戶指生意未見突出
【明報專訊】一連4日的內地五一假期今踏入第三天,5月1日來港的內地客逾2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逾兩成,增幅主要由高鐵和港珠澳大橋兩路抵港,學... 詳情
記者六四片fb一度遮蔽 警告血腥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一批親歷其境的記者將當年見聞及感想輯錄成影片及書本,前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布預告短片。該短片昨日一... 詳情
背囊漢街頭遭劫400萬 3途人助擒賊 起回失款檢牛肉刀 一南亞漢在逃
【明報專訊】一名身懷巨款離開找換店的本地男子,昨午在黃埔遭兩名南亞裔男子持刀行劫,搶走裝有400萬元的背囊,混亂間事主被刀所傷,負傷與匪徒展... 詳情
待重建工廈剝石屎 途人破頭
【明報專訊】一名途人昨行經土瓜灣一幢等候重建的工廈時,遭外牆剝落石屎擊中頭部受傷。翻查資料,屋宇署2014年向涉事工廈發出強制驗樓通知書,惟... 詳情
逾2萬龕位月中推 上次落空者多獲「抽籤紙」
【明報專訊】屯門曾嘴靈灰安置所和灣仔黃泥涌道靈灰安置所共21,235個骨灰龕位,將於5月15日起接受申請。食環署首為過去未能中籤的申請人,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