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8
    星期三

中國成投資最大來源國
外商投溫哥華金額達141億元

[2019.05.08] 發表
部分外商投資阿省油業。

【明報專訊】亞太基金會(Asia Pacific Foundation of Canada)昨日發表其2018年投資監察報告,指在過去16年,來自亞太區投資者投資過1213億元,但大部分投資是在本國大城市以外的地方。至於最近數年,那些外國直接投資(FDI)的最大來源國是中國,達599億元,其次是日本和香港。

報告顯示,在2003年至2018年間,來自亞太區投資者投資過905個項目,一共1213億元,目標城市一共有165個加國城市。逾九成外商投資的金額是投放到阿省、卑詩、安省及魁省。其中以卡加利佔419億元,另外兩個較大金額的城市是本省加地美(262億元)和溫哥華(141億元)

不過,大部分投資都是本國最大城市中心以外地區;60%總投資是投放到溫哥華、卡加利和多倫多以外的其他地區項目。

報告指,加拿大公司到亞太地區及國家的投資金額,有2094億元,一共在465個亞太城市參與逾2188項目。最常投資的城市以澳洲居多,頭12個投資目的地中,有4個為澳洲的城市。

亞太基金會主席兼行政總裁貝克(Stewart Beck)表示,亞太區作為全球新經濟火車頭的角色愈來愈重,凸顯出加拿大需要將與亞太區雙向投資的聯繫加深及更多元化,「自加國轉向新亞洲市場作為本國貿易多元化策略的一部分後,公共決策者和公眾都開始將他們的注意力放在進出加拿大的FDI上。」

報告提到本國在2015年至2018年間,得到亞洲投資者於逾333項計劃上投資512億元FDI。

此外,加國所得FDI的最大亞太來源國是中國(599億元),金額比第二來源日本(345億元)多74%;第三多是香港(155億元)。

在2015年至2018年間,加拿大公司到亞太地區及國家投資共637億元,達437宗交易。澳洲為本國公司投資得最多錢的亞太國家,金額達647億元,其次最常到中國(415億元),第三大目的地是印度(248億元)。

報告提及,加拿大公司於2015年至2018年投資到北京及上海的金額,比2011年至2014年稍下降,但投資到其他中國城市則有上升。

更多要聞一
美卿蓬佩奧突訪伊拉克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突然抵達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邁赫迪(Adel Abdul Mahdi)會面。蓬佩奧向記者表示,突然到... 詳情
奇葩私家車運木材公路行駛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司機在汽車後座上放滿木材,木材伸出車身之外,要打開兩邊門行車,被公路上其他司機拍下其劣行,現今仍不清楚會否被省警提出違... 詳情
華為擬在加推5G手機摺疊機
【明報專訊】華為加拿大總裁李紅波昨日表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拘留事件﹐為該公司帶來品牌效應。他們在手機、平板電腦等方面的業務﹐在今年首季度... 詳情
熙爾擬將中俄穆斯林極端分子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昨日在滿地可發表外交政策演說。這是他如果組織政府的外交基礎。據媒體獲得的講演稿﹐... 詳情
今夏紅燈攝影機 35路口「影快相」
【明報專訊】今年夏天,卑詩省政府將於低陸平原的35個路口執行「影快相」,其中一個為列治文花園城市路(Garden City Road)夾甘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