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8
    星期三

油價高企 賀謹促監管機構調查

[2019.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汽油價高企,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多日來因此被多番批評,他昨日去信卑詩公共事業委員會(BCUC),問該監管獨立機構會否就大溫汽油價高企進行調查。

賀謹於信中指,卑詩省民,尤其大溫和溫島民眾已習慣本地汽油價比其他省份高,但都不至於現時程度。他指,卑詩省民不明白和不可接受的情況是,本省汽油價格在扣除稅項的分別後,仍遠超出加拿大其他地方的汽油價。

大溫的汽油價自4月起高達每公升逾1.7元。於阿力菲沙橋(Alex Fraser Bridge)南端三角洲出口旁,有一個大型廣告顯示熒幕,打出「怪責賀謹」的標語。

反對黨批評汽油價高的其中原因是省府徵收的稅項,但賀謹則堅稱,即使稅率不變,價錢都會上升。

卑詩汽油供應有限,省內只有兩個煉油設施,政府為了追上需求會經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從阿省或其他國家,包括美國輸入油產品。

全球市場亦是部分因素,加元水平都會影響油價。此外,汽油需徵多項稅金,大溫地區的汽油價每公升有60仙是稅款。

不過,賀謹稱即使考慮上述那些原因後,本省汽油價與其他省份的分別仍然是太多。

賀謹要求BCUC調查價格差距,例如向油公司查問,要公司解釋其價格。他亦於信中指,周一曾與總理通電話,他並提及汽油價問題,而總理則稱會要求官員查看可做些什麼。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