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8
    星期三

加國擬禁淨魚翅 溫市議員促支持

[2019.05.08]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會議員繼續考慮禁止本國進出口淨魚翅(不連魚身)有關法案,溫哥華市在數年前也曾經討論過同類提議,下周料有溫市議員會要求溫市表態支持。

去年10月,加拿大參議院通過禁止入口魚翅的S-238法案,該案將會由國會繼續討論及投票。溫哥華市議員威貝(Michael Wiebe)和楊瑞蘭(Sarah Kirby-Yung)準備在下周的市議會上提動議,要求溫市也支持該法案。據Vancouver Courier報道指,楊瑞蘭稱她草擬動議之前,曾與卑詩亞洲餐飲業東主商會的代表談及此問題,對方表示支持。

她指,前華裔市議員鄭文宇曾提出禁魚翅的動議,並已過了7年,「也許給了民眾時間去改變想法和明白這並不是一些我們想做的事。」她較早前曾提問市府職員,要求更新禁魚翅問題的情況。

市府高層曾在市府網站回答有關問題,於去年12月提到一份由兩名前經理撰寫報告內容。該報告指前朝曾在去年4月曾向歷史錯誤對華裔道歉,而市府致力與多元社區和解,「對於溫市亞裔社區不少市民,魚翅有文化上的重要性,市府禁魚翅的潛在後果是複雜。」報道指,上述答案即代表不是每一個亞裔社區民眾都讚成禁翅。

市府職員報告亦指,就禁翅議題作進一步程序前,有意義的諮詢是重要一步,但那工作卻不在市府相關部門的工作計劃內,原因是市府職員建議等候國會對上述法案決定後,溫市府才再作進一步行動。

更多加國新聞一
致電聯邦三大部門查詢要忍
【明報專訊】根據昨公布的一份審計報告顯示﹐1,600萬名加人致電政府查詢服務﹐當中近半致電三大政府部門──移民部、就業及社會發展部及退伍運人... 詳情
熙爾允遷使館至耶路撒冷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領熙爾(Andrew Scheer,圖)周二表示,若他在今年秋季聯邦大選當選為總理,他將承認以色列的首都為耶路撒冷,... 詳情
Freedom Mobile數據泄露
【明報專訊】加國無線電訊市場新秀Freedom Mobile周二證實,於3月底至4月底發生資料外泄事故,但聲稱僅1.5萬名客戶受影響,遠低於... 詳情
溫市上月成交量年跌逾27%   獨立屋價中位數降至195萬元
【明報專訊】追蹤溫哥華樓市數據的博客形容,溫市上月銷情失望,成交量按年跌幅達27.6%,也是自2000年來最少。此外,大溫今年頭4個月的總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