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9
    星期四

王州迪費普真會否加入綠黨 黨魁梅伊料下月初前有決定

[2019.05.09] 發表
圖為王州迪和費普真4月3日在眾議院門廳對記者講話。(CBC)

【明報專訊】聯邦綠黨黨魁梅伊(Elizabeth May)周三表示,她預料兩名早前因魁省工程巨擘SNC-Lavalin風波而辭職的前內閣官員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和費普真(Jane Philpott),將最遲於下月初前決定是否加入該黨,但兩名當事人未有作出回應。

前司法部長王州迪和前庫務委員會主席費普真因SNC事件辭職,兩人其後更被踢出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團。

多名政府高層官員被指向王州迪施壓,要她干預司法程序,避免SNC因貪污指控被起訴。

梅伊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眾議院》(The House)節目採訪時表示,其大門仍然敞開,「我就直言不諱,我樂見其成」,雖然她曾與兩人傾談,但她仍不確定她們會否代表其黨參選。

梅伊說,由於聯邦大選的候選人提名期迫近,她期望短期內收到2人回覆,「若她們到6月初仍未作出決定,我會感到驚訝」。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指,王州迪和費普真在截稿前仍未作出回應。

王州迪上月到維多利亞(Victoria)出席梅伊的婚禮,據Global News電視台當時報道,她曾跟梅伊「多次對話,但尚未作出任何決定」。

王州迪和費普真目前以獨立身份出任國會議員。她們至今尚未透露未來動向。梅伊和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均希望將該兩名前自由黨議員羅致門下,出戰10月的聯邦大選。

更多加國新聞二
前加軍二把手背信案撤控 諾曼中將自信行為正直盼復職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軍方第二把手、海軍中將諾曼(Vice-Admiral Mark Norman)周三表示,他很欣慰「獲證無罪」,但仍對他的... 詳情
斯省現樂高形狀大麻食品 一人被控經營非法大麻店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在斯高沙省廷伯利(Timberlea)一家店舖檢獲大量大麻及大麻相關產品,包括部分食品以樂高積木造型,警方認為這類大麻產... 詳情
男同性戀人士捐血 禁慾期限縮至3個月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周三宣布,放寬男同性戀者的捐血期限,由原本禁慾1年就可捐血,現... 詳情
昆大接威脅 5校區驚魂疏散 大批騎警到場搜查  拆彈組警犬隊出動
【明報專訊】由於收到威脅,素里、蘭里(Langley)以及列治文昆特侖理工大學(KPU)共計5個校區需要關閉一天。大批皇家騎警到場,包括警犬... 詳情
法拉利代理商 反駁豪車洗錢論 指不值得拿全盤生意冒險
【明報專訊】省府日前公布由前騎警傑曼(Peter German)對豪華汽車市場被利用洗黑錢的獨立審查報告,並指有人拿著滿袋現金去買車;但溫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