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0
    星期五

美公司準備應對加增關稅衝擊 絕大多數負擔料將轉嫁消費者

[2019.05.10] 發表

【明報專訊】許多美國大型公司對美中貿易爭端將對業務的影響感到憂慮,擔心即將面對更高的價格、更憂心的客戶。

包括工業設備製造商Emerson Electric,半導體開發商Microchip和工具製造商Snap-On在內的管理團隊,都在哀嘆美中貿易爭端對其業務的影響。

特朗普總統表示將從周五開始,將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產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公司們現在期望,將幾乎全部增加的負擔轉嫁給美國消費者。

因應局勢,道指本周已累跌超過650點。標普500指數已跌2.5%。

Emerson Electric行政總裁法爾(David Farr)本周說,貿易糾紛是「我們必須處理的事情……我仍然相信會達成協議,我認為問題可以歸結為雙方互相試探底線。」

工具製造商Stanley Black&Decker和Snap-On表示,正在採取措施緩解供應成本增加帶來的影響。公司行政總裁洛里(James Loree)表示,公司一直在提高消費端的價格,以幫助抵消成本費用。他在4月24日說道:「把各項相加,對關稅的抵消只有大約40%,或在40%到50%之間。所以有很大一部分上漲相關成本以及部分關稅無法用提價來補償。」

Snap-On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平丘克(Nicholas Pinchuk)表達同感,「美國鋼鐵成本上漲了25%,塑膠上漲了10%。」

本周,Emerson Electric,Stanley Black&Decker和Snap-On股價分別下跌6.1%,7.2%和2.1%。

越野車製造商Polaris Industries行政總裁瓦恩(Scott Wine)本周早些時候告訴CNBC,計劃中的關稅上調對美國工業來說將有「災難性」衝擊。其公司將繼續尋求美國政府的關稅豁免,並且有望繼續獲得資格。

半導體業高管也擔憂貿易戰給行業造成嚴重影響。半導體公司Microchip Technology主管本周早些時候表示,貿易糾紛讓人們不得不考慮將業務遷移。

更多經濟要聞
軟銀擬啟動1000億「願景基金II」驅動矽谷科技公司估值
【明報專訊】軟銀集團(SoftBank)社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周四表示,將推出第二個價值1,000億美元的科技基金:願景基... 詳情
卡夫亨氏傳出售嬰兒食品部門 Plasmon價值可能達7.8億
【明報專訊】兩位消息來源表示,美國食品巨擘卡夫亨氏(Kraft Heinz)已開始出售其嬰兒食品品牌Plasmon,並將於下周末結束初步投標... 詳情
【明報專訊】魁北克媒體和電訊集團Quebecor Inc.主管表示,他正在考察收購滿地可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的可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