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9
    星期四

和平拱門車禍死者滿地寶華裔牧師

[2019.05.09] 發表
張武偉牧師於和平拱間邊境車禍中逝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和平拱門(Peace Arch)加美邊境關卡旁上周發生致命車禍,事故中死者為滿地寶(Port Moody)一教會的華裔牧師。欲援助牧師家屬的籌款網站數日前成立,但很快疑遭騙徒利用,製成假募捐網頁,假冒版昨午已被移除。

據籌款網站GoFundMe一網頁指,和平拱門加美邊境於5月2日發生的嚴重車禍中,張武偉牧師不幸逝世。

張牧師為慕迪港頌恩堂的堂主任。死者親友為張牧師家人,其遺孀Athens和三名子女Solomon、Benjamin和Elisha設立網頁協助他們渡過難關。據悉,張牧師在1996年從香港移居加拿大,與家人居住在列治文東區。

他的朋友鄭牧師Peter Teh表示,很多人都在問為何會發生此事,亦很憤怒和有很多不明白之處。他指,教會內有其他牧師處理事務,但難以取代到張,「他是一很好,很好的牧者。」他稱張曾經在中國、墨西哥和委內瑞拉服務過。

籌款網頁寫道,張牧師突然離世令家庭陷入極度悲痛的同時,也使該家庭失去經濟支柱,設立網頁親友指希望能助他們渡過難關,「在經濟上給予及時的支持和幫助,以協助他們應付生活及孩子讀書等開支」。網頁列籌款目標為10萬元,截止昨日即成立4天後籌得逾7萬元。

不過,據CTV報道指,日前卻發現上述為張牧師家人籌款網頁內的資料,遭人抄襲和製成另一個網頁,但受益者卻另有其人。

鄭指,張的家人聯絡GoFundMe處理那另一網頁,「有人在這(情況)下圖好處,這很壞。」昨日下午該假冒版網頁已被移除。

就張前往華州的目的,鄭稱,張前往當地拿一些宗教書籍來為一次佈道會作準備。

事發後曾有懷疑指,迅速爆炸可能與車內有汽油桶有關。就此鄭牧師回應本報稱,事件警方仍在調查中。

該致命車禍在北行進入加拿大道境方向,剛過了邊界但未到關卡亭前發生,有目擊者指一部保時捷四驅車尾撞一部客貨車,再推向旁邊的花圃上,目擊者聽到爆炸巨響,車輛焚毀。警方證實客貨車上的司機當場死亡,但沒有公布其身分。

更多加國新聞一
華裔名醫許穗林遭撞斃 上訴本月底審理
【明報專訊】華裔名醫許穗林(Alphonsus Hui)遭撞斃一案的被告罪名不成立,上訴現定於5月31日進行。 許醫生於2015年11... 詳情
戒煙做運動均衡飲食 加人四成癌症可避免
【明報專訊】一份預防癌症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國民採取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當前十分之四的癌症病案可以避免。 這份由加拿大癌症協會(Cana... 詳情
陳壽全二級謀殺下月判刑 死者劉顯旭兒子不信陳患精神病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陳壽全在2014年殺害前工友劉顯旭的命案,昨日在位於多市的安省高等法院審結。陪審團第2度退庭商議後,昨日仍是裁定被告二級... 詳情
王州迪費普真會否加入綠黨 黨魁梅伊料下月初前有決定
【明報專訊】聯邦綠黨黨魁梅伊(Elizabeth May)周三表示,她預料兩名早前因魁省工程巨擘SNC-Lavalin風波而辭職的前內閣官員... 詳情
前加軍二把手背信案撤控 諾曼中將自信行為正直盼復職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軍方第二把手、海軍中將諾曼(Vice-Admiral Mark Norman)周三表示,他很欣慰「獲證無罪」,但仍對他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