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遠赴約旦探訪敘利亞難民營 徐子淇感恩一家齊齊整整

[2019.05.12] 發表
徐子淇出席香港救助兒童會創會100周年活動。(攝影:黃梓烜)
約旦難民營內佔一半是小朋友,徐子淇希望可出一點力為他們帶來希望。

【明報專訊】香港救助兒童會創會100周年,「千億新抱」徐子淇(Cathy)昨日以該會香港區贊助人身分出席「停戰·童希望」為主題的慈善活動,分享早前到約旦探訪全球第二大敘利亞難民營的經歷,目睹戰爭帶來的禍害和痛苦,令她十分感觸,除了呼籲大眾一起關注及改變難民兒童的生命外,她深深體會到一家人能開開心心相聚,已經很感恩。

徐子淇在兩周前曾遠赴約旦探訪敘利亞難民營,難民營面積足足有1060個國際足球場大,像個迷你城市,營內收容了8萬名難民,當中一半是小朋友,他們都是因戰爭摧毀家園,已在營堜w居幾年沒有回家。

徐子淇說:「我們比較幸福,置身於香港,我們會覺得戰爭與我們遙不可及,但我去到跟當地難民傾偈,感受到他們的痛苦,其中一名男子對我說,有一天與家人食飯,突然飛機在空中投擲炸彈,不但家園盡牷A他亦受傷斷腳,一夜間一無所有,為了小朋友安全,只好全家逃亡。」Cathy知道大部分難民都好想返故鄉敘利亞重建家園。

難民營出生小朋友慘無國籍

談及這班難民小朋友,Cathy十分感觸,她表示在難民營出生的小朋友為數不少,他們因為得不到任何國籍,終身得不到保護和自由,狀G非常悽慘:「雖然小朋友長大後,可以出去工作,但約旦發出行街紙,只准他們出入難民營和工作地點,而且工資很低,但無辦法,好過留在家咁危險。」她指香港救助兒童會在當地興建兒童保護中心,關心兒童所需,阿仙奴基金會為兒童提供足球訓練,由球員教小孩踢波,讓他們感受正常生活,覺得十分有意義。」

一起食飯過母親節已滿足

今日是母親節,身為人母的Cathy覺得能與家人一起食飯,已經好感恩:「去完難民營,見到好多難民與家人失散,他們的家人甚至生死未卜,自己體會好深,所以母親節就算是收到小朋友的勞作禮物,已經好滿足。」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袁詠儀不再口賤取笑張智霖
【明報專訊】袁詠儀(靚靚)昨日到澳門擔任手袋新店開幕嘉賓,現場展出價值1600萬港元的鑲鑽手袋,為穩陣起見,她拒絕拿茤蝺荂A笑言怕拿了不願放... 詳情
陳瀅簽署器官捐贈卡外婆反對
【明報專訊】陳瀅昨日參與仁濟醫院賣旗活動,呼籲大眾支持器官捐贈。第一次參與賣旗的陳瀅覺得很好玩,當市民邀她合照時,她會乘機呼籲買旗支持。陳瀅... 詳情
偕張寶兒切生日蛋糕被催婚 袁偉豪:我們有自己步伐
【明報專訊】無釆@集《鐵探》成為話題劇,前晚劇終,演員惠英紅(紅姐)、袁偉豪、黃智賢、梁競徽、張寶兒、許紹雄、吳廷燁等齊齊在晚宴上收睇大結局... 詳情
接替黃心穎拍《法證先鋒IV》 湯洛雯壓力大臉上長粒粒
【明報專訊】高海寧、楊明、湯洛雯等昨午出席新劇《婚姻合伙人》宣傳,高海寧穿上婚紗亮相,一身禮服的楊明被安排跪地向她送上鑽戒,並簽下「結婚合伙... 詳情
三子女似郭晶晶 霍啟剛無意再追B
【明報專訊】霍啟剛昨日出席「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早前於網上公布太太郭晶晶再誕女兒,現育有一子兩女。他稱孻女在今年1月初出世,否認刻意隱瞞生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