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7旬婦信假檢警 70萬存款被領光

[2019.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新竹一名7旬邱姓母親,在母親節來臨之際,遭「假檢警」詐騙集團行騙,不僅將存摺、提款卡放在老公車輪上被取走盜領,也依指示臨櫃匯款,共計存款70萬被詐一空。

刑事局表示,邱婦上周接到自稱中華電信客服人員來電,謊稱她身分證遭盜用,需立刻報警,假客服人員並協助邱婦轉接承辦分局偵查隊陳姓隊長。

假警務人員聲稱邱婦涉及洗錢,已在偵辦中並協助將電話轉接一名假的張姓檢察官,以「資金控管」為由,要求提供帳戶提款卡及密碼,否則將列為人頭帳戶判處重刑,須進行「監管帳戶」,假檢察官隨後騙得邱婦提款卡密碼,邱婦並依指示將金融存摺、提款卡、本人簽名及指印資料一併放入紙袋內,置於自家住宅前方丈夫的廂型車右後輪上。

邱婦5分鐘後才出門查看,裝有金融資料的紙袋已被拿走;2天後,假檢察官又來電,要求更換帳戶存摺並提領10萬元,臨櫃匯款到指定帳戶,事後邱婦直到刷金融存摺發現帳戶存款不斷被提領一空,才驚覺遭到詐騙,共計遭詐70萬元,憤而向警方報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