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孟晚舟翻版 華女涉違反伊朗制裁加州被捕

[2019.05.12] 發表

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指控她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美媒昨日(11日)披露,在孟晚舟被捕前的2個月,已有一名中國女子因與伊朗進行交易被捕,該女子認罪獲輕判,已遣返中國。

美媒表示,案件此前不為人所知,亦是繼中興及華為外,第3宗美國起訴涉違伊朗或朝鮮制裁的華企或其員工的案件。報道引述法庭文件指,29歲女事主楊柳(Liu Yang,音譯)受聘於一間匿名中國科技公司。她透過僱主接觸到合謀者,於過去6年協助轉運總值87萬美元的貨物至伊朗賺取報酬,並知悉活動違反制裁。楊柳到加州度假時被捕,隨即被送往華盛頓受審並認罪。其代表律師於庭上指,當事人不清楚事件的嚴重性及風險,同意把從中賺得的2.5萬美元交予美國當局。她原本面臨5年監禁,但檢察官認為她在調查及檢控過程協助當局,於是向法官建議較輕刑期。

地區法官邱特康(Tanya S Chutkan)考慮到楊柳不是案件主謀,以及她被扣留期間對其家庭的影響,判處刑期為已扣留的時間,同意讓她遣返中國。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繼續有反政府示威,不過參與人數大減,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表示,會尋求與美國軍方建立關係。 在首都加拉加斯,約1000人... 詳情
近年備受用戶私隱外泄醜聞困擾的facebook(fb)上周五(10日)入稟美國加州法院,起訴韓國數據分析公司Rankwave,指其違法濫用f... 詳情
3獲救人質抵法 馬克龍迎接
法國特種部隊日前在非洲布基納法索,與當地武裝交火,營救出4名外國人質,其中三名人質返抵法國,獲總統馬克龍迎接。 馬克龍昨日在國防部長帕... 詳情
「伊斯蘭國」宣稱印度北部建首個省份
「伊斯蘭國」(ISIS)上周五(10日)透過旗下阿瑪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宣布,在印度建立第一個省份。「伊斯蘭國」宣稱... 詳情
南非大選 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勝出
【明報專訊】南非大選點票工作完成,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以逾五成七的得票率勝出。 南非選舉委員會公布結果,這次選舉整體投票為六成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