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本省逾半地區 野火風險「高」
威士拿禁生火

[2019.05.12] 發表
昨日5月11日卑詩野火風險評估。(卑詩野火服務處)

【明報專訊】氣溫攀升,卑詩省的野火風險也在上升。根據卑詩野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的衡量,卑詩省逾半地區的野火風險,昨天處於「高」或「極高」的水平;呼籲民眾小心提防。

野火服務處表示,大部分森林內的可燃物都處於乾枯狀態,野火很容易就爆發,燃燒起來也會很猛烈。比如是威士拿(Whistler),由於野火風險被評估為「極高」,故此該市已經嚴禁在市內生火。市府也忠告威士拿市民,要為今夏野火季節作好準備,預早為自己及家人訂出應變計劃。

而周五晚上,本那比有樹叢起火。消防局指出,火警很快被撲滅,但仍然有5000平方呎的地方被焚燬。為策安全,消防人員在火災撲滅後留在火場多個小時,確保不會死灰復燃。

本那比消防局指出,氣溫和暖,樹叢中極為乾燥,地面的植物與草叢均是極為乾燥。

當局呼籲所有郊遊的人都要提高警覺,小心野火。

更多社區消息
台灣蔬果節開幕 政要捧場
「台灣蔬果節」昨日在列治文佳廉超市舉行開幕剪彩禮(右圖),冠蓋雲集,出席嘉賓包括: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左一)、溫哥華台灣貿... 詳情
佛光山慶佛誕  園遊會吸引千人參與
溫哥華佛光山於5月11、12日陽光普照的母親節周末,假列治文King George Park舉行「慶祝佛誕浴佛法會暨佛光園遊會」,這個集美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