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4
    星期二

載郵輪客水機相撞14死傷
「冰川之旅」溫市出發 最少10人獲救

[2019.05.14] 發表
緊急應變人員將一名傷者送到當地旅店George Inlet Lodge的碼頭。(Dustin Safranek/Ketchikan Daily News╱美聯社)
涉意外的航空公司網頁,列有其中一款同類機型圖片。

【明報專訊】兩部載有自溫哥華出發皇家公主郵輪(Royal Princess Cruises)乘客的水上飛機,周一下午於阿拉斯加東南面一著名旅遊城市附近上空相撞,造成最少4死10送院。

據報,兩部觀光飛機上一共有16人,最少4人死亡,而美國海岸防衛隊及搜救人員一共救起最少10人。

海岸防衛隊發言人里奧斯(Jon-Paul Rios)昨晚表示,兩水上飛機相撞後,4人死亡,兩人失蹤。

其中3人證實屬其中一部單引擎水上飛機,型號為de Havilland DHC-2 Beaver的乘客,而第4名死者是在晚上搜索尋回,但不可確定來自事故中兩部飛機的哪一部。

國家運輸安全局會從華盛頓特區的調查隊料會在周二下午抵達阿拉斯加。

不過,皇家公主郵輪公司則指5人死亡,他們是其中一部水上飛機的4名乘客及1機師。

郵輪公司昨日發出聲明證實,兩部飛機上的乘客均屬七天郵輪旅程「冰川之旅」(Voyage of the Glaciers)溫哥華郵輪乘客,該郵輪剛在5月11日(上周六)從溫市啟航,前往安克雷奇(Anchorage)。

郵輪公司指,對這種情況感到非常難過,關切飛機的乘客及其家屬和為他們祈禱,公司亦正給事故中乘客的同行親友全力提供支援。

兩飛機在當地時間下午約1時,於距離阿拉斯加凱奇坎(Ketchikan)約8海浬一處的空中相撞;凱奇坎位於阿拉斯加州的東南端,是郵輪航線的熱門停站城市,它被譽為世上有最多圖騰的地方和「世界三文魚之都」。

事故中其中一部機是Taquan Air航空公司的Otter飛機,載有11人,事發前正遊歷完迷霧峽灣(Misty Fjords),該峽灣屬於美國最大國家森林,Tongass國家森林的一部分。

另一部為Beaver飛機,載有5人,進行另一個獨立的航程。

有指,兩飛機墜於凱奇坎的喬治內灣(George Inlet)。5名死者是Beaver機的乘客及機師。

防衛隊指已尋回10人,他們正接受治療,但他們的傷勢仍未清楚。凱奇坎醫療設施PeaceHealth Ketchikan Medical Center的發言人Marty West指,所有病人情況一般或良好。

Taquan Air指,事發後已將其他航班暫時停飛,「我們對今天的事件感到非常震驚,並對客人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現時,我們正處於積極危機應變之中,焦點是協助乘客、機師、我們職員、他們家人親友和緊急事故應變人員。」

郵輪上一乘客Cindy Cicchetti向《美聯社》指,船長公布兩部飛機在周一發生意外,郵輪未能按預定的時間表離開,對餘下行程有何影響卻未有公布詳情。

更多要聞二
凱奇坎曾有多宗小型機事故
郵輪客乘觀光小型飛機遊阿拉斯加凱奇坎並非首次發生事故,在2015年6月,一部載有8名Holland America Line郵輪乘客... 詳情
被華扣押康明凱 再獲領事探訪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Global Affairs Canada)周一表示,被中國扣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 詳情
素里女生伏屍火海 男友被控謀殺
【明報專訊】素里昆特蘭理工大學(KPU)19歲女學生達埃斯(Bhavkiran Kiran Dhesi,圖)命案偵破,疑犯是女學生男友,現年... 詳情
81歲華裔長者涉殺82歲老妻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區警方正調查區內最新一宗兇殺案,警方在賓頓市內一間民宅發現一具華裔長者女屍,並已拘捕一名涉案的81歲華裔男長者,他是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