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4
    星期二

多倫多再確診多兩宗麻疹
2人乘客機歸來曾到動物園及餐廳

[2019.05.14] 發表
多倫多最近2宗確診麻疹案例都與旅遊有關。(明報圖片)
麻疹病毒對人體會帶來傷害。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現正就兩宗已被實驗室證實的麻疹感染個案開展調查,兩名被感染者均為成年人,均是在外出旅遊期間感染了麻疹病毒。

對此,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提醒公眾,鑑於麻疹疫情現正在很多國家爆發,在外旅遊之前應先檢查自己是否已接種了麻疹疫苗,從而確保具備免疫力。

多倫多今年至今已錄得5宗麻疹個案,去年則錄得5宗麻疹個案,有4宗和旅遊有關。衛生局估計今年錄得的個案數目,將會超過去年,主要是全球正在爆發麻疹疫潮。

莊德利對疫情表關注

市長莊德利對此表示關注,表示憂慮到愈來愈多家長,對子女接受麻疹疫苗注射感到遲疑。

安省2017年至2018年錄得學童接受疫苗的比率達92%,而市民在接受麻疹疫苗注射後,免疫力高達85%。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現正對可能已感染了麻疹病毒的人士進行跟蹤調查,公眾如曾在以下時間段到訪過以下地點,有可能已感染了麻疹病毒,包括:

5月5日的上午10時至晚上7時,地點是位於雪柏東路4830號的Remely's餐廳;5月5日的夜晚6時至10時半,地點是皮爾遜國際機場的1號候機樓;在5月5日夜晚8時40分搭乘從多倫多起飛的加拿大航空AC848航班,在5月6日上午8時35分抵達英國倫敦的London Heathrow機場。

5月8日的下午1時半至5時,地點是多倫多動物園;5月8日的傍晚5時至7時半,地點是皮爾遜國際機場的1號候機樓;在5月8日下午2時10分搭乘從英國倫敦的London Heathrow機場起飛的加拿大航空AC849航班,在5時抵達皮爾遜國際機場。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建議那些可能已感染了麻疹病毒的人士採取以下措施,包括:第一,檢查自己和家人的疫苗接種紀錄,確保自己和家人已接種了最新的麻疹疫苗。任何在1969年之後出生的人士需要接種兩劑麻疹疫苗。通常而言,那些在1970年以前出生的人士,已具備對抗麻疹病毒的免疫力。第二,即使你已經更新了麻疹疫苗接種記錄,仍應留意感染麻疹病毒的癥狀,包括高燒、與感冒相似的癥狀(咳嗽和流鼻涕)、眼睛酸痛或對光線感到敏感以及皮膚出現持續4天至7天的紅疹。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