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違例處理疫苗針筒 公司罰9.4萬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環保署發現有公司把已接種的疫苗針筒儲存於辦公室,未有根據法例要求處理醫療廢物,遂提出檢控。該公司昨於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醫療廢物)(一般)規例》,被判罰款9.4萬元。

環保署人員突擊檢查發現,「唯特實業有限公司」把疫苗接種所產生共126公斤醫療廢物,從多個疫苗接種場所,違規運到其位於屯門的辦公室暫存,違反法例要求。環保署經調查及蒐證後檢控。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部分醫療廢物,如針嘴或其他利器可能帶有傳染物質,如在運送過程中不妥善處理,會對大眾構成危險及污染環境。發言人又表示非常關注事件,會持續安排執法人員不時突擊巡查,以打擊非法運送醫療廢物的行為。

更多港聞
菲人質慘劇 道歉遲來8年
【明報專訊】誰也沒想到,一家人開心旅遊最終會被挾持,更要面對生離死別。2010年8月23日,康泰旅行社一個21人馬尼拉旅行團最後一天行程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突然道歉,中槍身亡領隊謝廷駿的兄長謝志堅近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因杜特爾特不是正式向受害者及家屬道歉,只是在「...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通訊軟件WhatsApp證實遭黑客入侵,黑客透過WhatsApp的語音通話功能致電用戶,即使用家不接聽,仍會... 詳情
GUCCI再兩員工染麻疹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港城GUCCI昨新增兩名員工感染麻疹,當中一人曾到五月天演唱會舉行的迪士尼場地,連同前日案例,該店合共5名員工感染麻疹,... 詳情
桂冠論壇後年辦  2/3邵逸夫獎得主願出席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提出舉辦香港桂冠論壇,以提升年輕人對不同科學及科技領域的認識和興趣,上月已成立由理大前校長唐偉章任主席的「香港桂冠論壇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