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古川夏好命案兇手稱法官犯錯申請上訴

[2019.05.15] 發表
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左)命案兇手施奈德(右)以法官犯錯為由申請上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Natsumi Kogawa)命案被定罪卑詩男子施奈德(William Victor Schneider)以法官犯錯為由申請上訴,要求推翻其定罪和重新進行審訊。

施奈德於申請上訴的文件中指其上訴的理據包括,法官在回答陪審團問題時犯法律錯誤,又指法官錯誤地接納一些歸咎於被告的供辭而沒有提供理由。

30歲的古川於2016年9月被報失蹤數周後,其屍體在溫哥華市中心西端百年古屋Gabriola Mansion內被發現。

案情指一個藏有古川屍首的行李箱於該古宅範圍內的草叢被發現,同日警方在內陸維農(Vernon)拘捕當年48歲的施奈德。

審訊期間被告的兄長沃倫(Warren Schneider Jr.)曾出庭作證,指當年看到警方發布一張尋古川失蹤案找感興趣人物的圖片,看到圖中有施奈德便致電對方,當時對方在父親於維農的房屋留宿。

沃倫作供亦指,被告最終坦承他曾與古川約會和服食過一些藥物,被告又稱當他自殺後,兄長可到上述古宅同一地段會找到「她躺在那兒」;最後施奈德沒有死亡,而兄長後來通知警方。

施奈德上月被判二級謀殺罪名成立,他亦承認一項辱屍罪,被判終身監禁,14年不得假釋。

更多要聞二
水上飛機相撞增至6死
【明報專訊】阿拉斯加兩部觀光水上飛機5月13日於凱奇坎(Ketchikan)附近空中相撞的事故,兩飛機上一共有16人;死者數目現增至6人,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