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卑詩上月成交淡 房均價跌6%
錦碌升逾一成 葛特尼溫島齊現升幅

[2019.05.15] 發表
住宅平均價升幅最高的錦碌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住宅地產市場今年4月錄得不足6600宗成交,按年下跌近兩成。經濟師指,經季度調整後而言,上月較3月的市況相近,有意置業者仍因按揭條件收緊措施而在掙扎中。錦碌(Kamloops)上月平均價錄得逾一成按年升幅。

卑詩地產協會(BCREA)昨日公布本省在4月份經中央放盤系統(MLS)的成交量,指有6652宗,較去年4月的8206宗少18.9%。

據協會公布的報告顯示,成交量按年跌幅最勁的分區地產局是大溫區,4月份的成交量由去年的2631宗跌至今年的1850宗,跌幅達29.7%。

數據顯示,幾乎每一個分區地產局的成交量按年變幅,都錄得雙位數字下跌,只有奧肯那根-主線(Okanagan Mainline)跌5.2%,而唯一上升的地區是鮑威爾河(Powell River)不跌反升3%,該區去年4月有33宗,今年4月錄得多一宗,34宗。

菲沙河谷區上月有1308宗,按年少18.9%。

協會首席經濟師繆爾(Cameron Muir)表示,按經季度調整後的數據而言,卑詩上月房屋銷情較3月份基本是沒有改變,潛在買家繼續因其購買能力下降而掙扎,能力下降是因為聯邦政府按揭政策改變。

上月中央放盤內的待售房屋一共有3.8萬多間,較一年前大增33.6%。

報告指出,卑詩整體上月的住宅平均價為68.5萬元,較去年同月73萬元跌6.2%。大溫和菲沙河谷地區的平均價,分別為101.7萬元和70.6萬元,兩地區均錄得按年下跌,依次跌4.7%和跌9.6%。

省內仍有一些地區出現升值,包括升幅最高的錦碌區(升11.7%)、葛特尼區(Kootenay,升9%)和溫哥華島(升7.1%)等。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