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魯珀太子市港口將擴建 吞吐量增3倍

[2019.05.1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魯珀太子市(Prince Rupert)港口管理局公布,將於2022年或之前將港口處理貨櫃容量增加三倍,擴充現有貨櫃碼頭,同時興建一座新的貨櫃碼頭,預計新碼頭可以處理250萬個20呎的標準貨櫃。

最近魯珀太子市港口管理局進行的規劃研究顯示,現有的Fairview Terminal碼頭有擴充潛力,同時可以在South Kaien Island興建第二座貨櫃碼頭。

Fairview Terminal目前可以處理135萬個20呎標準貨櫃,預計擴充規模後可以增加至180萬個20呎標準貨櫃。

港口管理局表示現有和未來興建的貨櫃碼頭都是鄰近供應鏈物流基礎設施。

港口管理局總裁史提芬遜(Shaun Stevenson)表示,擴充和新建貨櫃碼頭的計劃都是因應港口服務需求增加。目前魯珀太子市港口是北美增長最快的港口之一,所處理的20呎標準貨櫃數目由去年大約92.6萬個增至去年大約104萬個,增幅高達12%,高於同時期溫哥華港口的3%。

魯珀太子市港口在穀物貨運量上有所下跌,所處理的大麥、芥花籽、燕麥、黃豆和小麥貨運量由2017年的577萬公噸減至去年的544萬公噸,減幅6%。不過,焦炭和煤炭貨運卻有所上升,由2017年的756萬公噸增至912萬公噸,增幅21%。

更多社區消息
華僑之聲46周年台慶晚宴
華僑之聲46周年台慶晚宴於五月十日假紅日大酒家經已圓滿舉行。當晚全台藝員傾力演出,獻上多項精彩節目,抽獎環節獎品豐富。遊戲由多位主持人及現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