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7
    星期五

全國屋價4月跌幅收窄見穩 溫哥華過去9個月累跌4.7%

[2019.05.17]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屋價連跌七月之後﹐已出現穩定[象﹐但溫哥華疲弱﹐過去9個月來累積跌幅逾4%﹐比卡加利還要大。

根據Teranet國家銀行屋價指數﹐上月份﹐覆蓋11個主要市場的屋價指數微跌0.03%。

國家銀行經濟及策略部的分析報告指出﹐雖然屋價已經連續下跌了七個月﹐但4月份的跌幅最細﹐也出現了一些穩定的[象。新一輪屋價走軟累積跌幅只是1.8%。

報告表示﹐相對於約十年前的衰退﹐近期跌勢溫和。該屋價指數資料顯示﹐2008年至09年的衰退期間﹐屋價跌幅達到8.5%。

單月來說﹐4月份渥太華-賈汀諾以0.9%領漲﹐此外﹐咸美頓及多倫多也錄得0.8%及0.3%的增長﹐其他錄得升幅的市場還有維多利亞及愛蒙頓﹐分別上升0.2%及0.1%。

過去一年﹐累積升幅最大的也是渥太華-賈汀諾﹐幅度到6.2%﹐而多倫多及咸美頓的升幅同為3.3%。溫哥華屋價則持續回軟﹐單月下跌0.4%﹐年計跌了2.8%。根據該屋價指數顯示﹐溫市屋價至今也是連續下跌七個月﹐而過去九個月累積回落4.7%。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